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國慶大銀幕一片水深火熱 新片扎堆票房競爭激烈

周昭 王振國

2013年09月27日07:5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銀幕一片“水深火熱”

  《逃出生天》海報

  《一路順瘋》海報

  《獨行俠》海報

  國慶好選擇之電影

  新片扎堆上映 票房競爭激烈

  今年的國慶檔影片排得密密匝匝,從9月28日至10月5日這8天時間裡,一共上映14部中外新片,成為國慶假期上映新片數量最多的一年。

  其中,國產片方面推出《狄仁杰之神都龍王》、《逃出生天》等重磅影片,兩部影片分別以水、火為題材,因此被網友戲稱為“水深火熱”,暗指這個檔期電影票房競爭之激烈。10月5日上映的約翰尼·德普新片《獨行俠》則為國慶檔收尾。

  國慶檔影片檔期一覽

  9月27日:《喬布斯》

  9月28日:《狄仁杰之神都龍王》、《白狐》、《81號農場之保衛麥咭》

  9月29日:《一路順瘋》

  9月30日:《逃出生天》、《神奇》、《蝙蝠別墅》、《私奔B計劃》、《盜劍72小時》

  10月1日:《門巴將軍》、《青蛙王國之我?個去》

  10月3日:《心戰》

  10月5日:《獨行俠》

  《逃出生天》:

  連環火情 步步驚心

  《逃出生天》由劉青雲及古天樂、李心潔聯合主演。影片以廣州一幢摩天大樓裡發生的火災為背景,主要講述了消防隊員在生死關頭做出的一系列艱難抉擇的故事。劉青雲和古天樂在片中飾演一對消防員兄弟大軍、阿強,兩人曾經相互誤解,古天樂之后選擇退役開辦消防設備公司。最終兄弟倆在一場高樓特大火災事故時重逢,齊心戰勝困難。

  絕境逢生之后……還是絕境

  從一根煙頭引燃的火星開始,《逃出生天3D》展現了火燒高樓、隔火層大爆炸、徒手攀火樓、高空走搖臂、電梯井逃生以及水火對峙等真實凶猛的火災場面,過程中還穿插了化學品爆炸、樓板坍塌、高空墜落等各式突發險情,一眾主角絕處逢生之后往往又入“火”口,令每個身在火場的人“步步驚心”。

  其中眾人被困高樓無處逃生一幕,劉青雲調動高空起重機的吊臂救人,其間突發狀況,他從高空墜下,重重地砸在大樓外牆上,看得人膽戰心驚。記者從片方了解到,拍攝時為了確保安全,動作導演給演員都拴上安全繩,但劉青雲覺得鋼索會阻礙演戲,最后他無防護上陣,上演了一場高空救人戲碼。當時他僅憑著一條繩子在吊臂上蕩來蕩去,每個人都緊張得心驚肉跳。

  古天樂飾演的角色阿強,盡管一身西裝革履,但職業素養令他危難之際卻能救人,絕對稱得上是火場裡的“超人”。對於古天樂來說,片中最驚險的一場戲是懸繩救人:為了救出10樓的李心潔和陳思成,他要用安全繩把二人拉到他所在的安全樓層。隻見古天樂爬出大廈外的窗台,徒手打破玻璃,在半空中僅用臂力把二人一一拉到安全地帶。古天樂說,這場戲花費的力氣最大,而且一拍就是15天,體力實在消耗得太厲害,最后兩天的時候,他的手累到連拿筷子都會發抖。

  知多D

  廣州地標一一入鏡

  去年底,《逃出生天》在廣州珠江新城取景拍攝時,相關部門派出人手封閉了珠江西路,還有20多台消防車、近百群眾演員助陣拍攝。

  新廣州的風光也成為影片一大亮點。除了珠江新城的摩天大樓之外,具有廣州特色的BRT車站、西關騎樓也一一入鏡。至於廣州塔、獵德橋這些地標建筑,更成為攝影機“追逐”的對象,日景、夜景均有表現。相信廣州觀眾看到這些場面時將會倍感熟悉、親切。

  醬油也不弱

  《心戰》:片方提醒“高血壓勿看”

  由任達華領銜主演、張家輝特別出演的心理犯罪片《心戰》躋身國慶檔。早前影片在北京舉行一場試片會,有專業影評人指出,雖然影片將這些病態心理刻畫得很好,但遺憾的是,在最后結局的時候處理還是有些直接、粗暴。

  因此,片方特意提醒觀眾“高血壓勿看”,影片主演任達華認為《心戰》就是將現在社會上各種心理問題放大的結果。

  《一路順瘋》:陳思誠出演婦產科醫生

  葉偉民執導、文雋監制的公路喜劇片《一路順瘋》也將在國慶檔上映,影片由陳思誠、包貝爾主演。陳思誠在片中飾演婦產科醫生,外貌英俊、醫術精湛,但卻是花心大少“渣男”一枚,前女友遍布大江南北。然而一封郵件打破了花花公子的快樂生活——匿名女友寄來B超檢查單,並聲稱自己懷了他的孩子。為了治好心病,花花公子必須要找到那個懷孕的女孩……談到這次的花花公子角色,陳思誠表示:“我喜歡演極致的人物,他越極致我其實越過癮。而且它不是一個很low的喜劇。”

  有贊有彈

  《獨行俠》:約翰尼·德普重塑經典

  《獨行俠》是迪斯尼影業重金打造的動作冒險年度大作。影片由因為扮演《加勒比海盜》的靈魂人物“杰克船長”而爆紅的約翰尼·德普及出演《社交網戰》和《魔鏡魔鏡》而成名的當紅小生艾米·漢莫領銜主演,講述了印第安土著勇士唐托(約翰尼·德普 飾) 幫助小鎮律師約翰·瑞德(漢莫 飾) 變身正義先鋒的傳奇經歷。

  《喬布斯》:連IPHONE的影子都沒見到

  那些滿懷希望從電影中看到IPHONE誕生幕后故事的觀眾要失望了,《喬布斯》的主創明顯沒有從傳主那裡借鑒到一點天才,導致影片悶場連連。而且,影片情節到喬布斯發明IPOD時戛然為止,蘋果公司在21世紀這10多年的精彩故事竟然一筆帶過。

  在影片中,艾什頓·庫徹扮演年輕時期的喬幫主,故事從他大學時輟學開始講述,他與蘋果公司的元老級人物一起創業,到后來的眾叛親離、股權紛爭、回歸家庭,整個就是一出“美國合伙人”。但影片視野狹窄,並沒有像《阿甘正傳》那樣帶出當時的大時代背景。

  更多選擇

  坐家中看大片

  十一長假宅在家打開電視看電影,倒也不失輕鬆愜意。9月30日起,央視電影頻道將打造一座由數十部重量級大片搭建的“電影公園”:左有《不二神探》、右有《宮鎖沉香》,抬頭《逆光飛翔》,還可隨“快樂家族”《一路狂奔》,去看《廚戲痞》……

  據悉,除了《宮鎖沉香》、《天機:富春山居圖》、《不二神探》、《廚戲痞》、《逆光飛翔》、《武俠》、《一路狂奔》、《給野獸獻花》等最新熱片,有中國版《拆彈部隊》之稱的電影《拆彈英雄》和講述我國第一枚國徽如何問世的3D電影《國徽》也將同期首播。

  此外,應觀眾要求,一批叫好又叫座的熱門影片也在不同時段重播,包括《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小時代》、《中國合伙人》、《失戀33天》、《101次求婚》、《忠烈楊家將》等。

  外國片方面,電影頻道將把《侏羅紀公園》三部曲首次打包放送,《穿普拉達的女王》、《晚秋》、《藍精靈》、《通緝令》等也會播出。

  《狄仁杰之神都龍王》:

  水戲震撼 六億起跳

  毋庸置疑,《狄仁杰之神都龍王》(《神都龍王》)是聲勢最盛的影片之一。影片出品方華誼預計的票房成績,傳聞是6億起跳。導演徐克一向以"創意"為招牌。這次在《神都龍王》中,徐克嘗試了水下3D拍攝,水下場景成為了這一部中最大的突破點。劇情方面,與其說這一次狄仁杰是在辦案,不如說他是在和小伙伴們一起打"水怪"。各種怪獸出沒,有評論認為這一部更像是《生化危機之神都龍王》。

  水怪對戰大唐水師,四大男星之間十分“曖昧”

  徐克這次在《狄仁杰之神都龍王》中,嘗試的是水下打斗。在這部影片裡大唐神都變成了一座海心小島。女王劉嘉玲站在城頭望過去是一片看不到邊際的汪洋大海……雖然有人質疑徐克對大唐在地理上的乾坤大挪移,但是,該片吸引人的正是這片海域。

  徐克打造的視覺盛宴從水怪對戰大唐水師開始,水怪行動起來會掀起巨大的漩渦,引發大面積的海嘯。

  不過徐克透露水下拍攝並不容易。由於要克服水下折射、水壓浮力以及水下演員控制等問題,此前對於華語影人來說水下3D拍攝一直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這次徐克聘請了澳大利亞專業水下3D攝影團隊掌鏡,使用一台頂級水下攝影機,該款攝影機在全球也隻有3台。

  由於雲集了四大偶像男星,該片主角們的帥酷賣萌也比前一部更好看。因為影片中涉及愛情的戲份不多,所以幾大男星之間的感情顯得十分曖昧。先是趙又廷、林更新不離不棄闖大理寺,后又加上馮紹峰多次水中冒死搭救趙又廷,三個男人的感情扑朔迷離。飾演龍王的韓國金汎被不少女記者贊嘆:“他怎麼能演龍王都那麼帥,那麼美!”

  雖然《神都龍王》號稱懸疑片,但懸疑部分受到了不少觀眾的質疑。似乎在這方面,該系列的上一部《通天帝國》更勝一籌。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