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狄仁杰"续集登陆国庆档 徐克:刘嘉玲无人可替

周昭

2013年09月24日07: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克:刘嘉玲无人可替

  刘嘉玲和ANGELABABY

  林更新、赵又廷、冯绍峰(从左到右)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登陆国庆档主角基本更换

  由徐克执导的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将于9月28日上映,这部影片被电影业界看好,被认为是国庆档期最有“钱途”的国产片。赵又廷、冯绍峰、林更新三大新生代男星携手,分别负责动脑、耍功夫和卖萌,加上刘嘉玲和ANGELABABY,阵容设计可谓男女观众“通杀”。影片昨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

  狄仁杰系列

  之后继续请刘德华

  在《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的片尾彩蛋里曝光了十几张设计图。媒体普遍猜测这些设计图是徐克将打造的狄仁杰系列里的后续故事。对此徐克昨日肯定了媒体的猜想,他表示的确有意将这个系列做下去。对于之后的故事是会使用《通天帝国》里的刘德华来演狄仁杰,还是用此次《神都龙王》中的赵又廷,徐克坦言更倾向于刘德华。他认为狄仁杰成熟稳重的部分肯定是刘德华好。而刘嘉玲则认为刘德华饰演的狄仁杰比较英气,赵又廷饰演的狄仁杰更儒雅。

  前后两部,除了刘嘉玲之外其他主角基本悉数更换。徐克坦言找不到人可以替代刘嘉玲。徐克说:“她在生活中只要喝两杯酒就特别豪爽,很像女王。”而刘嘉玲则认为自己与在戏中的角色武则天最相似的地方在于:“我们都不会向命运低头。”

  早前在试片获得良好口碑,被认为比该系列第一部《通天帝国》更好看,其中水下拍摄的戏被评论界认为精致而具有想象力。昨日,该片几位主演出席影片新闻发布会时却一起吐苦水,称水下戏难拍。冯绍峰更主动爆料指在水下拍戏最尴尬的问题是上厕所。

  赵又廷:选我是因为我没演过古装

  继刘德华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里塑造了成熟版狄仁杰之后,赵又廷此次饰演年轻版。第一次接拍古装戏,赵又廷坦言古装造型很好玩。

  广州日报:有没有问过徐克导演为什么找你接替刘德华在这个系列里塑造过的角色?

  赵又廷:我也问过徐克导演这个问题。当时心里还有点小希望,希望他能说是因为我有某些与众不同的特质什么的。结果导演闷了半天说,因为我没有演过古装,他觉得找我来演这个角色肯定所有人都会觉得意想不到。好让人伤心的答案啊。

  广州日报:你对徐克的印象是人很酷么?

  赵又廷:我觉得他肯定会武功。

  广州日报:跟冯绍峰和林更新相处得好吗?会相互聊女朋友吗?

  赵又廷:挺好。会啊,这也没什么好避讳的吧?

  广州日报:接下来还会和女友高圆圆合作拍戏么?

  赵又廷:会吧,我们没有设定特别的界限,如果是好的剧本好的戏需要我们合作应该都没有问题。

  林更新否认与王思聪交恶

  由于影片是华谊投资,一度传闻林更新将凭借这部电影过档华谊旗下,离开用电视剧《步步惊心》捧红了他的旧东家唐人。林更新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一传闻。至于早前因为电影《小时代》遭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在微博上点名骂并被网友围观一事,林更新表示并未因此与王思聪交恶:“可能我自己也有问题,太激动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