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金雞獎影帝又下"雙黃蛋" 影后小宋佳得獎很圓滿

黃岸

2013年09月29日07:3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金雞影帝也下雙黃蛋

  “導演處女作獎”花落趙薇。

  影帝影后合影。在后台,黃曉明親了張國立。

  紅毯上,張靜初一襲紅裙很出挑。

  第22屆金雞百花電影節昨晚在武漢閉幕,與此同時,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也於昨晚全部頒出。黃曉明與張國立分獲“最佳男主角”,最佳故事片則頒給《中國合伙人》、《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讓今年“金雞獎”再下“雙黃蛋”。此外,小宋佳憑借《蕭紅》爆冷奪下影后,陳可辛則拿下最佳導演獎。

  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

  部分獎項獲獎名單

  最佳故事片 《中國合伙人》、《周恩來的四個晝夜》

  最佳導演 陳可辛 《中國合伙人》

  最佳男主角 張國立 《一九四二》、

  黃曉明 《中國合伙人》

  最佳女主角 宋佳 《蕭紅》

  最佳男配角 王慶祥 《一代宗師》

  最佳女配角 王珞丹 《搜索》

  導演處女作獎 趙薇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趙薇拿獎獻吻主持:

  應該趁著青春

  多做些瘋狂的事

  當晚,憑借《搜索》提名女配角的王珞丹最先獲獎。她坦言,每次接受媒體採訪時我都會說“入圍就是肯定”,其實都是騙人的,“因為每個獎項我都很想得到,每個角色我都是用心演的。”王慶祥則憑借《一代宗師》獲得最佳男配角。

  “導演處女作獎”則花落呼聲最高的趙薇。首次執導電影就捧得“金雞獎”,為她頒獎的是趙薇北影的班主任崔新琴和同學郭曉冬。趙薇顯得十分平靜,她表示,“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嘗試新事情的概率就越低,人應該趁著青春多做些瘋狂的事。”

  主持人經緯“挑舋”道:“那你現在能讓我瘋狂嗎?”沒想到剛剛還一臉平靜的趙薇這時竟一把吻向經緯長達數秒,突如其來的動作讓經緯措手不及,也讓現場觀眾都看傻眼了。

  在頒獎后台,趙薇對於剛才的動作並不后悔,直言“青春就是要瘋狂一點嘛!”媒體“起哄”讓她給老公打電話,趙薇故作緊張“萬一他在酒廊怎麼辦?”最終,趙薇終於抵擋不住媒體的“攻勢”,還是撥通了電話。

  電話接通,黃有龍追問是否得獎,趙薇故意逗老公“沒得”,嚇得黃有龍緊張起來:“胡扯吧?”引得現場媒體大笑。在告知得獎之后,女兒“小四月”則開心得直呼“恭喜媽媽”。

  趙薇透露,接下來將在新戲裡首次挑戰反派角色,有記者問及對現在的身材是否滿意,趙薇則開玩笑地假裝“生氣”:“你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但隨后又拜托媒體“明天把我寫瘦點吧”。

  兩影帝都激動得雙眼噙淚

  愛下“雙黃蛋”一直是金雞獎最為人詬病的地方,但在昨晚的頒獎禮上,平局的場面再次出現。最終,黃曉明、張國立雙雙拿下影帝。

  兩位男演員上台后都激動得雙眼噙淚,張國立表示,演了42年電影,很多次與獎項擦肩而過,年輕時覺得拿獎就是快樂,老了的時候發覺塑造好一個真誠的角色才是最重要的。

  黃曉明此前曾表示上學時就把金雞獎作為人生目標,如今終於夢想成真,黃曉明在台上感謝一路上幫助和質疑過他的人,他說:“演了那麼多年戲,有人說我是明星,有人說我是偶像,但其實我是個演員。”

  影后小宋佳:得獎很圓滿

  本屆“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競爭激烈,最終,小宋佳憑借《蕭紅》擊敗實力強勁的對手顏丙燕、章子怡、梁靜、楊子珊拿下該獎。走上領獎台,小宋佳顯然還有點緩不過神來,直問:“這麼大的餡餅怎麼砸到我頭上了?”

  回到后台,小宋佳依然非常激動,她稱,《蕭紅》提名了幾次都沒得獎,這一次終於獲得肯定,“是一件挺圓滿的事。”

  紅毯秀

  女星衣著低調 黃曉明最受歡迎

  與前兩天“無明星劇組,難見大腕兒”的平淡開局相比,昨天下午舉行的頒獎典禮紅毯終於星光閃耀。馮小剛、趙薇、黃曉明、張國立、顏丙燕、張靜初、宋佳、白百何、王珞丹、李治廷、蔣勤勤等眾多明星齊齊現身,是近年來金雞獎獲獎提名人選出席陣容最完整的一屆。

  《致青春》劇組率先登場,一襲黑色禮服的趙薇攜主演楊子珊走上紅毯,一出現便引得尖叫聲四起。雖然在本屆電影節獲得六項提名,但趙薇卻顯得十分謙虛,直稱電影能取得好成績,離不開創作團隊與全國觀眾的支持。同時她也透露,接下來還會繼續導演新片。

  入圍六項大獎的《中國合伙人》當晚僅有黃曉明與杜鵑步上紅毯,氣勢上較其他劇組弱了許多。不過,酷勁十足的黃曉明還是收獲了圍觀群眾最高分貝的尖叫聲。黃曉明頻頻與觀眾握手,甚至在保安的阻止下,主動從觀眾席的圍欄裡抱出一個小女孩與之親切合影。

  紅地毯一向是各路女星爭奇斗艷的絕佳舞台。但在昨天的紅毯上,女星們的穿著卻很保守。趙薇、王珞丹、白百何都選擇暗沉的黑色系。其中,王珞丹扎著馬尾顯得學生氣十足,而白百何以一襲黑色蕾絲長裙加上正紅色嘴唇顯得頗有女王范。相比之下,大紅色低胸長裙出現的張靜初反而搶眼。

  擁有最多提名的《一九四二》劇組壓軸登場,導演馮小剛、演員張國立等一眾主創顯得陣仗頗大,作為武漢女婿的馮小剛在被問到對武漢的印象時,他用簡短有力的一個“好”字概括。

  此外,當晚的紅毯環節也鬧了不少小烏龍,不僅主持人頻頻把明星認錯,將楊紫認成顏丹晨,將劉璇叫為張璇之外,白百何一句“無錫的朋友大家好”也讓武漢的觀眾“很受傷”。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