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鄭曉龍回應紅高粱質疑 周迅和九兒不按常理出牌

2013年09月29日07:52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周迅和九兒都不按常理出牌

近日,鄭曉龍執導的電視劇《紅高粱》開機。離張藝謀執導的電影《紅高粱》上映近30年之后,劇版《紅高粱》備受關注,日前,鄭曉龍接受專訪,回應了大家對劇情、選角的質疑,他稱周迅是自己心中“九兒”的最佳人選,而朱亞文極具張力和爆發力的表現也讓他非常滿意。

質疑一

劇版《紅高粱》能否超越電影版

對於電視劇版《紅高粱》,最多的質疑就是能否超越張藝謀的電影版。鄭曉龍稱:“電影版時間有限,隻能把最精彩的部分呈現出來,而我們希望電視劇最終呈現的內容更加接近原著。”

鄭曉龍介紹,兩版的人物造型也不一致:“我們的造型要符合今天的審美。比如朱亞文演的余佔鰲,過去電影中穿的是臃腫的免襠褲,現在我們把它改良成薄版的免襠褲,好多人說像哈倫褲。而周迅的裝扮還是比較朴素的,隻有大婚的那場戲稍微華麗了點兒。”

質疑二

周迅不夠潑朱亞文不夠粗

電影版中鞏俐飾演的“九兒”著實表現出了山東大妞的潑辣,觀眾覺得周迅更偏江南女子的氣質,擔心不夠“潑”。鄭曉龍卻認為周迅是自己心中“九兒”的最佳人選,對她贊賞有加,“周迅的表演有和‘九兒’特別像的地方,就是不按常理出牌。莫言也認為周迅是很有靈氣的演員。”和姜文版的余佔鰲相比,朱亞文明顯儒雅了很多,鄭曉龍說:“選朱亞文,我確實猶豫過,但開拍后他演出來的效果很有爆發力,這個角色就需要這樣的霸氣、匪氣,和姜文完全不一樣。”

質疑三

小說中的粗俗語言如何處理

由於小說《紅高粱》中用了大量的粗俗語言來表現余佔鰲粗獷的性格,對於這部分如何在電視劇中呈現,鄭曉龍說:“因為影視是要走進千家萬戶的,罵人的台詞我們肯定得保持在能播的尺度上,比如余佔鰲抬花轎被搶親的戲,原來台詞是‘我褲襠裡一個子兒也沒有’,改成‘我兜裡一個子兒也沒有’感覺更合適。”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