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爸爸去哪兒》意外躥紅 贊助商播出前臨陣脫逃

趙欣

2013年10月14日09:22    來源:重慶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爸爸去哪兒》意外火了播出前,其實贊助商都跑了

《爸爸去哪兒》意外火了BR/播出前,其實贊助商都跑了

  周五晚,湖南衛視一檔明星親子類真人秀《爸爸去哪兒》首播奪冠———當晚,斬獲全國網收視率1.1%,份額7.67%,收視全國第一。這檔節目還收獲了零差評高口碑的觀眾反應。晨報記者了解到,當天晚上近4000萬人收看了這檔節目,然而,晨報記者昨日從業內人士處了解到,《爸爸去哪兒》在正式跟觀眾見面之前也曾不被看好,甚至遭遇贊助商臨時取消冠名的窘況。那麼,這檔節目為何能逆襲成功呢?

  遇尷尬

  贊助商臨陣脫逃

  向晨報記者獨家爆料的業內人士,是知名娛評人舞美師。“事實上,一開始衛視方面對這檔節目並沒抱有很大信心。”舞美師說,《爸爸去哪兒》的模式引進,是在廣電總局“限唱令”調控之下的產物,“既然不能做太多歌唱類真人秀,那就試試別的路子。”

  據舞美師回憶,包括制片人和總編室在內的各方,因為沒有十足把握,“周五收視時段很寶貴,一開始並沒有安排給《爸爸去哪兒》,原本想放到周末晚間檔,后來又考慮過放到周一,但是那些時間收視真不看好。直到9月中旬,台裡高層看到了剪輯完成的版本之后覺得不錯,才一拍大腿敲定了周五晚間檔。”

  舞美師還透露說,即使高層認為不錯,直到臨近開播,對《爸爸去哪兒》的質疑仍沒斷過。“廣告商心裡沒底啊,不願擔風險,之前談好的某知名家電品牌做冠名,在10月4日左右卻臨陣脫逃了,換成了現在的冠名商。所以,某種程度講,《爸爸去哪兒》是一個真正的驚喜。”

  節目總導演謝滌葵也表示,之前沒想到過節目會如此火爆,“節目開播前我們的宣傳預熱微博轉發隻有幾十條,節目開播后就迅速飆到了幾千的轉發量,原本我還蠻擔心的,看到刷屏式的討論真的好意外。”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