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諾獎得主門羅小說集《逃離》斷貨 將加印40萬冊

2013年10月15日08:2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諾獎得主門羅小說集《逃離》斷貨 將加印40萬冊

  加拿大作家愛麗絲·門羅獲得2013年諾貝爾文學獎的消息公布后,讓更多的人開始關注這位82歲高齡的女性短篇小說作家。10月14日,新經典文化宣布,目前內地唯一出版的門羅短篇小說集《逃離》將緊急加印40萬冊。

  2009年,新經典文化出版了門羅在內地的唯一中文短篇小說集《逃離》。在諾獎公布后,該小說集的網絡搜索量急劇攀升。據新經典文化總編輯陳明俊介紹,《逃離》自出版以來到諾獎頒布之前共有3萬冊的銷量,這對一本短篇小說集來言已足夠暢銷。他說:“諾獎消息一經頒布,當當網的預訂數量當日立刻突破3000冊。”

  由於實體書店、網店基本斷貨,很多讀者未能第一時間看到門羅的作品,陳明俊透露,目前已決定緊急加印40萬冊。而門羅的最新作品《親愛的生活》中文版也在緊急編輯中,預計近期將能上市。

  對於網絡上“簽下門羅、賭一把諾獎”的說法,新經典文化外國文學事業部總編輯黎遙予以否認,他說:“新經典早年就引進了門羅作品,並於2009年推出《逃離》,舊的版本已基本售罄,原計劃今年10月重新改版面市,新的封面都已設計完畢,門羅得獎實屬意外之喜。”

  黎遙認為,即使門羅未獲諾貝爾文學獎,她的故事性也會讓她擁有大量讀者,人們對門羅閱讀的熱情,最終還是取決於作品本質上好看不好看。提到門羅小說的特點,黎遙說:“門羅的小說故事情節性強,有契訶夫以來的傳統寫實的精湛技巧,同時又採用女性細膩獨特的書寫,大眾讀者接受度顯然比以往諾獎女性作家更加容易。”(記者田超)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