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曝演員片酬李連杰6000萬登頂 范冰冰黃曉明等價

2013年10月16日08:08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連杰以6000萬元身價登頂

日前,微博知名博主“爛片通緝令”曝光了一份國內男女演員的片酬表,其中男演員片酬最高的是李連杰,電影片酬是6000萬元,其次是成龍,周潤發以3000萬元左右排在第三位。女星片酬排名第一的是章子怡,1000—1200萬元。

為了進一步核實該片酬表的真實性,昨日,重慶晚報記者聯系到了網友“爛片通緝令”,他表示這份表格真實性很高,因為他是從各個片方得來的消息。另一些影評人也告訴記者,該榜單應該是近一年的價格。

是真?是假?

影評人:

真實度高達80%

日前,“爛片通緝令”曝光了國內男女演員的片酬表后,爭議一片,比如郭富城的片酬怎麼會比古天樂低?而實力派演員劉燁、吳秀波居然還不及偶像派馮紹峰和趙又廷,僅有400萬元片酬。

昨日,為了証實該表的真偽,重慶晚報記者致電了榜單中的部分明星經紀人,不過聽聞記者是打聽自家明星身價都三緘其口,表示等打聽好再給予回復,但截至記者發稿都無一人回應。

相比起明星的沉默,影評人畢成功向重慶晚報記者表示,據他了解這份片酬表應該是近一年的價格,並且真實度高達80%,不過也有部分藝人價位被設置得偏低,對此網友“影評老大爺暗夜騎士”便透露據他了解楊冪的片酬不止300萬元,而應該和范冰冰同一梯隊800萬元,另外張國立的片酬也不可能僅有150-200萬元。

片酬標准是啥?

價錢都是明星

自己定的

看完該片酬表后,不少網友表示疑問,這些天價片酬的制定依據是什麼。畢成功告訴重慶晚報記者,目前電影市場對演員的片酬並沒有一個規范,全是演員自己喊價,這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現在中國電影市場‘人傻錢多’,一些投資方並不懂電影,除了明星不認其他的,這就造成演員喊價多少,片方就隻有被動接受。”此外,對於網友所質疑的為何文章能有1000萬元身價,畢成功表示,“那是因為《失戀33天》、《不二神探》和《西游》票房的成功,特別是《失戀33天》,這部片子幾乎是文章撐起,所以行業人就認定他的票房號召力很強。這也是白百合能有600萬元片酬的原因,”畢成功說,“這個價位還高於李冰冰。”

至於緋聞、曝光率是否能提高演員片酬?畢成功回答,其實這些因素對片酬影響並不高,比如鄧超,他擁有高曝光率,但是他沒有一部能拿得出手的代表作,所以片酬偏低,隻有300萬元左右。

為何男星比女星值錢?

男星票房號召力

強於女星

在曝光的女演員片酬表中,章子怡在第一位,電影片酬在1000萬元至1200萬元左右,雖然超過同為“謀女郎”的鞏俐,但是比起男星第一的李連杰,僅有其6分之一。此外,在女明星榜單中,僅有章子怡和鞏俐兩人片酬上千萬元,舒淇、范冰冰僅800萬元,與男星文章、黃曉明同價。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疑惑,為何女星片酬會低男星如此之多。畢成功和網友“影評老大爺暗夜騎士”解釋說,這是全世界電影市場的規律,“在電影行業中實際上是男權當道,現在不論是導演還是制作人打響名頭的大部分都是男性。”此外,男星的號召力普遍比女星強,因為他們涉及的電影題材比較全,粉絲分布也相對廣,“比如在外國男星小羅伯特·唐尼、萊昂納多和女星妮可·基德曼、朱莉·羅伯茨都貴為好萊塢一線明星,但是男星卻有5000萬美元的身價,而女星頂破天也隻有1000萬美元的片酬。”畢成功說。

兩集電視劇片酬就超一部電影?

該現象多出現在

電視咖身上

不少網友還注意到,部分明星的電視與電影片酬讓人費解,比如吳奇隆一部電影的片酬跟一集電視劇一樣,在80萬元左右,而孫儷一部電影片酬則僅為200—300萬元,但一集電視劇卻有80萬元片酬。對此,網友便提出疑問,難道現在的電影市場不及電視市場?其實情況並非如此,畢成功表示,出現這樣情況的藝人基本都是拍電視劇的,反面例子是黃渤的電影片酬為1500萬元,拍電視劇則是60萬元一集,所以這樣的現象並不是全面的,“娛樂圈實際很殘酷,就算你在電視圈混得風生水起,但是到了電影圈你就不算什麼了,這就是為什麼拍電視劇片酬高的藝人,但在電影圈就喊不起價的原因。”另外,拍電視劇一般耗時都很長,少則兩三個月,多的話要一年半載,所以很多電影明星還是傾向於拍廣告和電影,並不願意去拍連續劇。

行業聲音

高片酬已經到頂

隨后將回落

這兩年,影視明星的片酬是一路走高,沒有回頭的趨勢。昨日,從曝光的片酬表可以看出,此前不少號稱幾億元投資的大片實際上80%以上的資金都流入了明星的腰包,真正用於電影的制作費用很有限。對此,畢成功告訴重慶晚報記者,目前中國明星的身價遠遠超出他們的價值,“好萊塢一線明星身價雖然高達5000萬美金,但他們帶給電影的回報則是10億美金起跳,中國明星呢?一線明星要價已達到1000萬美金水准,但是他們的回報則不足1億美金,由此可見目前的明星身價已是虛高到頂,隨后一定會呈下滑趨勢。”(記者 劉宇 實習生 曾宇)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