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山航空姐飛行中玩手機被乘客曝光 當事人已被停飛

2013年10月15日07:0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山航空姐飛行中玩手機被停飛

  空姐飛行中玩手機。微博截圖

  13日晚上9點半左右,山東航空公司SC4912航班飛往銀川途中,兩名乘務人員在休息室內玩手機。昨天下午,該航空公司發布聲明表示,目前當事人已被停飛,正在接受進一步的調查和處理。

  乘客李先生稱,前天晚上8點,他乘坐山東航空公司SC4912航班,從烏魯木齊飛往銀川。飛機平飛后,乘務員通過廣播提醒乘客扣好安全帶,手機及所有電子產品處於關機狀態。飛機起飛一個半小時以后,該航班乘務長與頭等艙乘務員回到休息室,打開手機。“由於她們沒能把門帘全部拉上,完全可以看到裡面的情況”。乘務長用報紙遮擋住手機,與另外一名乘務員在休息室內一直在玩手機,大約30分鐘后,她們將手機放入口袋,一名乘務員又打開iPad插上耳機開始看電影,一直到飛機在銀川落地。李先生將整個過程都用手機拍了下來。

  李先生表示,飛機在銀川落地以后,他曾詢問其中一名乘務員,飛機起飛落地平飛的時候,國家民航總局是否有規定不允許打開手機。該乘務員稱絕對不允許,當李先生又問她為什麼自己打開手機玩,該乘務員就無話可說了。“她就愣住了,應該是知道我看到她們玩手機了”。

  據李先生提供的圖片顯示,透過敞開的門帘,兩名乘務人員在房間內,注視著手機屏幕。身穿藍色制服的空姐用報紙遮擋著,另外一名穿紅色制服的空姐拿著手機放在兩人之間,膝蓋上還放置著一個iPad和一副白色的耳機。

  根據《民用航空飛行標准管理條例》規定,在飛機起飛、著陸等飛行關鍵階段,應當關閉所有便攜式電子設備。該條例同樣適用於空乘人員。

  昨天下午,山東航空公司發布官方微博稱,經過調查,當事人承認在飛行過程中使用手機。對此山東航空公司高度重視並將嚴肅處理該事件。當事人現已停飛,正在接受進一步的調查和處理。(記者聶輝)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