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三大衛視2014節目單曝光 真人秀來襲熊孩子鬧熒屏

陳柯羽

2013年10月15日08:10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真人秀節目大面積來襲熊孩子們要大鬧熒屏

臨近年末,各衛視廣告招標陸續啟動,近日,網上曝光了湖南衛視、浙江衛視以及江蘇衛視2014年各自的綜藝節目。從曝光的名單上來看,今年扎堆出現的音樂選秀節目除了《中國好聲音》將繼續開啟第三季以外,其余的多檔節目都將在明年的熒屏悄然隱退,取而代之的是各種真人秀節目,重慶晚報記者從名單上統計了一下,光是明確注明為真人秀的節目三家衛視就已經多達十幾個。

模式單一

真人秀節目扎堆

今年的電視熒屏音樂選秀節目扎堆,前段時間有消息稱明年廣電總局會將音樂選秀節目的數量嚴格控制在四檔以內,聽到風聲的各大衛視紛紛將在明年轉投真人秀。在清單中,江蘇衛視所曝光的七檔綜藝節目中有三檔真人秀節目:達人擔任導師、明星擔任學員的挑戰競技真人秀節目《百變明星》﹔贏取太空門票的真人秀節目《飛向太空》﹔藝人體育賽事真人秀《偶像明星運動會》。而繼上周開播的親子真人秀節目《爸爸去哪兒》后,湖南衛視明年更是要將全年的周一作為真人秀節目專場。除了以往的正能量成長秀《變形計》重磅回歸,旅行任務真人秀國寶級老頑童奇遇記《花樣爺爺》、新生命誕生親情真人秀《為愛而生》、名人軍營體驗真人秀《真正男子漢》、杜海濤主持的囧人囧事集結《就是讓你笑》都將在明年和觀眾見面。在今年第一季度晚十點檔播出的《我是歌手》,第二季節目將調整到黃金檔播出。浙江衛視也將推出明星幫平民減肥的真人秀節目《跳出我星光》。

題材各異

親子益智相親都不落

縱觀三大衛視明年的綜藝節目,其中囊括了選秀、旅行、競技、親子、益智等各種類型的節目,可謂是題材各異。

明年,湖南衛視將推出兩檔益智類節目。一檔是《誰比誰聰明》,一檔是拼音的比拼《愛拼才會贏》,另外還將引進國外時尚節目《時尚之星》推出時尚真人秀節目。浙江衛視也強勢推出了多檔益智類節目,《誰敢站出來》被稱為史上最難看懂的益智節目,據傳智商150以上才能看懂,《三英戰呂布》主打三位選手對一位最強選手。作為主打相親和益智類節目的江蘇衛視,原本的《一站到底》、《芝麻開門》一直保持很高的關注度,明年,他們還將推出一檔新節目《最強大腦》,數位高智商明星藝人將扮演伯樂的角色,他們將在一輪輪比賽中挑選出最強大腦的候選人。

湖南衛視上周開播的親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兒》獲得了零差評,節目中明星寶寶們萌倒了許多觀眾,明年還將推出孩子與動物互動真人秀節目,熊孩子和萌寵的結合一定又會萌翻不少人。明年,浙江衛視將推出親子類節目《老爸請回答》,《星星知我星》。江蘇衛視則推出了《寶貝看你的》。

另外,選秀節目方面,浙江衛視將推出多檔國字系列節目,《中國夢想秀》,《中國好聲音》,還有新制作的《中國喜劇王》,《中國好舞蹈》。

業內聲音:

真人秀很多台詞

橋段都是設計的

對於即將開啟的熒屏真人秀時代,娛樂評論人舞美師接受重慶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雖然明年真人秀節目扎堆,但這麼多節目中能真正成功的是極少數,“一檔成功的真人秀節目,一定要對電視有很透徹的理解,受眾一定要廣,創意要新穎有趣,此外背后還必須有強大的技術團隊做保障,播出平台也很重要。以《爸爸去哪兒》舉例,這檔節目形式很新,受眾很廣,這樣的節目做好了整個家庭都會去看,其實裡面很多的台詞和橋段都是設計好的,十分考驗制作團隊的實力。”在題材如此豐富的節目中,舞美師本人比較看好親子類和減肥類節目。

衛視回應:

大部分節目已確定

面對網上曝出的名單,昨日重慶晚報記者致電了幾家衛視的工作人員,幾家衛視表示名單上的節目大部分都已經確定了,有一些節目目前還是待定狀態。湖南衛視工作人員告訴重慶晚報記者:“現在這些節目大部分還處於拍樣片的階段,拍完樣片后還不知道能不能過審呢,所以現在暫時也不方便說太多。”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