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記者京津冀六城追霾:北京的車 天津的油 河北的煤

2013年10月15日08:3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記者京津冀六城追霾:北京的車 天津的油 河北的煤

  霾從何來?北京的車 天津的油 河北的煤

  本報記者京津冀六城追霾 直擊環首都大氣污染帶 專家稱霧霾頻發顯示中國環境容量已達極限

  剛剛過去的國慶“黃金周”期間,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再遇霧霾。在7天黃金周假期中,北京霧霾天氣過半,10月6日,進出北京的多條高速公路一度不得不因能見度過低而採取臨時封閉措施。

  黃金周假期過去的首個工作日,本報記者分赴2013年度全國十大污染城市排名前三季度多月榜上有名的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邢台、邯鄲六城,直擊當地霧霾天氣和各地治理措施。

  中央財政50億支持

  京津冀及周邊治污

  據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 (記者韓潔、高立)財政部14日發布消息,中央財政已於日前安排50億元資金,全部用於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治理工作,具體包括京津冀晉魯和內蒙古六個省份,並重點向治理任務重的河北省傾斜。

  財政部表示,該項資金將以“以獎代補”的方式,按上述地區預期污染物減排量、污染治理投入、PM2.5濃度下降比例三項因素分配。本年度結束后,中央財政將對上述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成效進行考核,根據實際考核結果再進行獎勵資金清算,突出績效導向作用。

  據悉,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印發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的通知》,2013年,中央財政整合有關專項設立大氣污染防治專項資金,使有限的資金更好地用在刀刃上。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