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國務院政策第三方官微首次發布 政務信息化快步走

2013年10月16日08:56    來源: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10月15日上午9時,中國政府網官微在騰訊微博上再次發聲,發布國務院重要文件“國務院辦公廳進一步加強政府信息公開回應社會關切 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見”,通過騰訊微博等第三方社交平台發布國務院政策信息。

  而所發布的文件中更是指出,各地區各部門應積極探索利用政府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及時發布各類權威政府信息,並充分利用新媒體的互動功能,及時、便捷的方式與公眾進行互動交流。

  同時,各地區各部門要進一步加強政府網站建設和管理,通過更加符合傳播規律的信息發布方式,將政府網站打造成更加及時、准確、公開透明的政府信息發布平台,在網絡領域傳播主流聲音。

  對相關微博信息,南充市人社局、新華社發布、宣城發布等多家政務微博都第一時間進行了轉播,而此舉也得到網友的盛贊。此條信息在騰訊微博僅發布一個小時,網友閱讀數近10萬。

  作為目前級別最高的政府官微,由國務院辦公廳主辦的中國政府網開通微博微信的消息,將政務微博浪潮推向了頂點。而其官微也不負眾望,一亮相便人氣爆棚,不到三天,其騰訊微博聽眾數已超過51萬。

  基於該全新的互動平台,“中國政府網”在騰訊微博的官微已第一時間發布了多條重要信息,內容不但涉及國家領導人重要活動及部委最新動態等,還及時地回應如法定節假日放假安排意見等網友時下最關注的話題。 

  政府官微已成時下政府與民眾互動交流的重要平台。根據騰訊數據顯示,截至2013年6月1日,騰訊政府微博開通總數12.28萬個,其中黨政機構微博8.2萬余個,公務人員微博3.7萬余個,已構建成國內互聯網上最大的政務微博生態圈。

  “隨著國字頭官微的入駐,以及加快微博微信開通,推動政務信息化政策文件的發布,對各地方各地區的政務微博起到很好的帶頭作用,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政務微博將迎來真正的微博時代,有了國務院官微的入駐,騰訊微博也勢必會成為政府官微的第一選擇。”相關人士對此分析道。

  中國政府網騰訊微博官微的首秀微博,網友轉播和評論已接近11萬,閱讀量更是超過2200萬。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