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音樂節目引入足球賽制 高曉鬆黃健翔"開房"解說

吳立湘

2013年12月04日07:4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曉鬆黃健翔“開房”解說

  從本周日起,今年最后一檔音樂類節目“金鐘獎中國音超”將在深圳衛視播出。因為節目採用足球比賽的賽制,讓多家音樂公司的歌手組團展開聯賽比拼,因此也引入了解說員一職,並由黃健翔和高曉鬆擔任。雖然高曉鬆並沒有解說經驗,但憑借著豐富的音樂圈閱歷,高曉鬆給自己在節目中的定位:爆猛料,當“老炮”。

  說起在音樂節目中解說,高曉鬆表示,自己一開始還是懵懵懂懂:“人家唱歌唱得好好的,你在旁邊?啵?,這個事兒有點怪,因為體育比賽和文藝演出不一樣,全世界的體育比賽都要求人聲鼎沸,要求大家歡呼著,有解說員在旁邊高呼,但全世界的文藝演出都要求大家安靜,尊重表演者,所以表演的時候通常沒人說話。”原來,其實解說間並不在現場,而是在一個單獨的房間,而且高曉鬆和黃健翔主要是在前奏、間奏或尾奏的時候點評,“特別精彩的我們就聽,不夠精彩的我就說。最后反正還有電視台的剪輯,這也挺考驗制作單位的智慧的。”

  對於自身定位的“老炮”,高曉鬆的理解也頗為深入:“我到現在也入行二十年了,對行業情況也了如指掌。所以除了現場說了兩句他們(參賽歌手)的表現,剩下的時間我們都在談行業有趣的事情。這種事情大家都愛聽,愛聽八卦,我覺得挺有意思。”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