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囍從天降"變成"老公去哪兒" 朱丹探監阿sa尋親

劉瑋

2014年11月06日06:5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囍從天降》變成“老公去哪兒?”

  阿Sa濃妝、涂指甲“下鄉”也被網友吐槽“隻顧自個美”。

  天津衛視明星真人秀節目《囍從天降》從開播之初便以“明星嫁入農家”為賣點,可播出后,不僅明星媳婦的“老公”徹底消失不見,連整個節目的走向也圍繞“臨時媽媽”身份來展開。有網友甚至吐槽《囍從天降》真人秀成分幾近消失,朝著家庭倫理劇的方向蛻變。

  “消失的老公”引質疑

  節目回應:村裡青壯年多在外務工

  《囍從天降》的節目創意源於韓國JTBC電視台的《偉大的婆家》,節目也一直主打女明星“嫁入”農家做媳婦的概念,兩期播后她們的身份卻被冠上了“臨時媽媽”的稱號。在首期節目中,朱丹、蔡卓妍(阿Sa)、賈玲和夢麗4位女星就走進了甘肅楊山村,她們不是選擇了普通的生活人家,而是走入了當地留守兒童的家中,承擔起臨時媽媽的角色。節目的推進也是在“母子關系”這條主線上展開的。

  總導演孫鐵麟表示,從年初節目組就重新改造了原版節目模式,不再按照老的套路去做,“其中最為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在中國,婆媳類型的真人秀都具備一個共有的硬傷,那就是‘嫁人’這一概念相對來講是一個不真實的狀態。所以,我們讓女星以‘代理媽媽’的身份融入到每一個家庭當中去,以便於讓每一個人都能做到最為真實,最貼近生活的感情流露。”

  讓不少觀眾感到女星的身份由“媳婦演媽媽”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女星們在節目中與自己的“丈夫”從未謀面,而在原版《偉大的婆家》中,“丈夫”角色也是貫穿節目始終的重要一角。有網友疑惑,“老公”的零出鏡是要讓節目的重心從“婆媳”換成“母子”了嗎?在孫鐵麟看來,《囍從天降》雖然是一檔明星體驗類真人秀,但其中也涉及了許多像“關愛留守兒童”“聚焦空巢老人”等比較人文的社會話題,拍攝地以及很多農村的實際情況就是如此,青壯年甚至中年男性都在外務工,家中剩下老人與留守兒童生活。

  “朱丹探監”“阿Sa尋親”

  臨時交代老公觀眾吐槽太虐

  在上周六剛播完的《囍從天降》中,朱丹的“老公”終於有了交代,因為與妻子發生沖突將其誤殺入獄服刑,朱丹帶著兩個孩子驅車600公裡探監遭拒。阿Sa的“老公”與妻子離異在外打工,孩子們已經三年沒有見過媽媽甚至都不記得她長什麼樣子了。阿Sa帶著孩子去尋找親媽未果,孩子們失聲痛哭的眼淚撕扯著觀眾們的心。播后,網友指節目組太苦情走虐心道路。

  面對質疑,總導演孫鐵麟回應:“首先,節目組尊重孩子們的選擇,他們內心渴望見到爸爸媽媽。在出發前一天,導演組征詢了家中長輩們的意見,得到了許可。導演組不會以挖掘別人傷痛來作為博取眼球的砝碼,這是道德底線。其次,我們對於結果不做干預,阿Sa帶著孩子去找生母,遇到閉門羹這些都是事實。”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