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中國首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24日啟動

2014年11月24日07:3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首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24日啟動

新華網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23日從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網信辦)獲悉,中國首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將於24日正式啟動。

為幫助公眾更好地了解、感知身邊的網絡安全風險,增強網絡安全意識,提高網絡安全防護技能,保障用戶合法權益,共同維護國家網絡安全,中央網信辦會同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教育部、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國人民銀行、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等部門,於11月24日至30日舉辦首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

首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是我國第一次舉辦全國范圍的網絡安全主題宣傳活動,不僅國家有關職能部門共同參與主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也將同期舉辦相關主題活動,在全國掀起網絡安全宣傳的高潮。

宣傳周以“共建網絡安全,共享網絡文明”為主題,將圍繞金融、電信、電子政務、電子商務等重點領域和行業網絡安全問題,針對社會公眾關注的熱點問題,舉辦網絡安全體驗展等系列主題宣傳活動,營造網絡安全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

從11月24日開始,宣傳周分別設置了“啟動日”、“政務日”、“金融日”、“產業日”、“電信日”、“青少年日”、“法治日”等7個主題宣傳日,圍繞當前網絡安全的重點領域,舉辦專題宣傳活動。

活動不僅展示我國網絡安全工作的新成功、新進展、新成效,還將圍繞網絡釣魚、電信詐騙、網上謠言等關系公眾切身利益的常見網絡安全風險,普及使用的網絡安全知識和基本的網絡安全防護技能。

據中央網信辦介紹,首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將於11月24日上午在北京中華世紀壇紀念廣場舉行啟動儀式。

11月24日至30日,網絡安全公眾體驗展將在中華世紀壇紀念廣場舉辦,以“感知身邊的網絡安全”為主題,分生活、商務、通信金融三個展區,通過互動體驗的形式讓公眾切身感知網絡安全威脅,增強網絡安全意識,提高網絡安全技能。

體驗展設立了虛擬人物形象“小安”,圍繞小安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種網絡安全威脅,介紹百余個不同類型典型案例。同時,通過軟件系統、硬件設備、現場互動等多種形式,讓參觀者實景體驗木馬病毒攻擊、手機入侵破解、銀行卡盜刷、個人信息竊取等常見網絡安全風險,認識網絡安全的重要性,增強防范意識,並學習防護技能。

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CNNIC(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等專業機構,三大基礎電信運營企業,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聯、北京農商行、華夏銀行、郵儲銀行等金融機構,阿裡巴巴、百度、騰訊、奇虎360、啟明星辰、衛士通、綠盟、深信服、知道創宇等知名網絡企業、網絡安全企業將參加宣傳周網絡安全公眾體驗展,展示各自在網絡安全方面開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國內知名網絡安全專家和部分網民代表也將出席宣傳周有關活動,與公眾進行對話交流。

宣傳周的其他重點活動還包括“網絡安全知識進萬家”知識普及活動、網絡安全知識競答、“網絡安全專家30談”專家訪談、網絡安全知識大講堂等。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