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版神雕楊過變身韋小寶 陳曉:呆萌+風流更真實

劉瑋

2014年12月11日07:3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楊過 你這麼風流姑姑知道嗎?

  楊過將在與小龍女的纏綿練功中亮相。

  楊過斷臂一幕被網友諷刺堪比游戲“切水果”。

  在《神雕俠侶》首周四集中,“小龍女”陳妍希遭吐槽,昨晚,楊過正式亮相,楊過的首次出場,選在花叢中同小龍女追打嬉戲,身邊還伴著蝴蝶翩翩飛舞。從提前曝光的劇照來看,新版楊過不僅與多位女子糾纏不清,更將經歷一場“劣質特效”斷臂,網友們的新一輪吐槽,已經隨著楊過的登場而蓄勢待發。

  新版楊過變身韋小寶

  在新版中,楊過是個十足的“風流才子”,對著姑姑是個情竇初開的單純小伙,一旦離開姑姑視線,就打著找姑姑的幌子,到處搭訕妹子。程英、陸無雙、公孫綠萼、完顏萍、郭芙、郭襄都被他拿下,就連李莫愁也去招惹,有網友留言評論,“跟楊過比,韋小寶都要哭暈在廁所裡了”。作為金庸筆下最具魅力的人物之一,新版楊過不僅“風流”,台詞也很瓊瑤,甚至有時堪比“大話西游”中的話癆唐僧,除最廣為流傳的台詞“我上午想你兩百次,下午想你兩百次,晚上想你兩百次”之外,楊過在劇中時常和小龍女接連不斷撒嬌,比如“親吻你美麗的額頭,美麗的臉蛋”、“姑姑,你打幾下過兒吧,打打打”、“我是大人了,我還能帶著姑姑你飛呢”等台詞也顯得十分瓊瑤化。

  “手撕”環節遭吐槽

  過往版本中,楊過武功與氣質均屬一流,而新版楊過則添加了“呆萌”感,比如和金輪法王的對白:“看你的頭發,被人剃的一條一條的,多難看啊,這一坨啊。”而在與金輪法王徒弟比武時,楊過起初身手瀟洒,可在一陣眼神較量后,他突然一臉“賤人相”地扭屁股抽嘴巴扮怪臉裝女人,而一旁中了招的對手也開始笨拙模仿,場面滑稽。

  楊過斷臂的片段本該是令人肝腸寸斷,結果新版楊過斷臂活生生演變成“切水果”游戲般,楊過伸著手臂任人宰割的動作已讓不少網友大喊“崩潰”,且畫面上的血還是橘紅色的,網友評價出的“手撕楊過”一詞已成為微博上熱門的詞匯。

  ■ 過兒這麼想

  武俠精神是來去自由

  新京報:網友認為你這版的楊過會有一些過於活潑,有點像韋小寶,你覺得呢?

  陳曉:韋小寶的活潑跟楊過的活潑,都是一個面具。楊過的活潑也是一種假象,一方面是為了欺騙大家,另一方面是騙自己,讓自己開心、樂觀、勇敢地活下去。而且兩個人是不一樣的,韋小寶花心,但他出生在妓院懂得人情世故,他是有枷鎖的,楊過是沒有枷鎖的。

  新京報:有部分觀眾覺得劇中有些台詞有點肉麻,過於瓊瑤化而少了武俠精神,你怎麼看?

  陳曉:我不覺得肉麻,其實覺得還蠻好的,可能因為當時的人都有“以禮相待”、“相敬如賓”、“男女授受不親”的意識,但是這種意識在楊過和小龍女的身上是沒有的。一個野孩子跑到一個古墓裡,遇到古墓裡的一個女子。(他們的表現)我覺得不僅不奇怪,反而是最真實的一種感情。如小動物般的年少楊過闖進古墓,進入小龍女的真空情感世界,兩個人基於本能地產生了愛的化學反應,是一種再自然不過的事情。我特別在意武俠精神,但我覺得武俠最根本的精神就是來去自由。

  新京報:你覺得楊過的魅力在什麼地方?

  陳曉:他不是很帥,武功也不是很好,但打起來就很讓女生崇拜。一個人有魅力往往是他專注的時候,他在自己的世界,旁人進入不了,在邊上觀看,就有魅力。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