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中國啟動老電影修復基金 將修復《漁光曲》等經典

2014年12月29日09: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2月28日電  (記者任姍姍)中國電影基金會日前在京舉辦“向經典致敬——中國老電影修復基金啟動儀式”,公布了首批5家捐資機構修復的5部經典國產影片: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捐資修復的《永不消逝的電波》、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捐資修復的《駱駝祥子》、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節目中心捐資修復的《漁光曲》、博納影業集團捐資修復的《林海雪原》、小馬奔騰影業有限公司捐資修復的《小兵張嘎》。

  據介紹,目前修復一部影片通常需要十幾萬甚至數百萬美元,美、俄、法等電影大國通常採用政府與民間力量共同投入的方法。

  此次,中國電影基金會發起成立“中國老電影修復基金”,將募集的資金專項用於中國電影資料館的老電影修復工作,以此向即將到來的中國電影110周年獻禮。

  《 人民日報 》( 2014年12月29日 09 版)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