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彭德懷元帥》:展現一代偉人的崢嶸歲月

2014年12月29日09: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由上影集團、八一電影制片廠和解放軍總后勤部電視藝術中心等單位聯合攝制的大型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彭德懷元帥》,日前在北京開機。這部由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趙南起上將和總后勤部政委劉源上將擔任總顧問的電視劇,是一部以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彭德懷元帥一生經歷為主要內容的人物傳記電視劇,由軍旅編劇馬繼紅、高軍編劇,宋業明執導,在《北平無戰事》等電視劇中有出色表現的董勇主演。

  彭德懷的經歷幾乎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史的縮影:他發動平江起義,從軍閥混戰到北伐戰爭,選擇了共產主義作為自己的終生奮斗目標﹔他歷經井岡山保衛戰、五次反圍剿到二萬五千裡長征、百團大戰、西北鏖兵,終於在抗美援朝戰爭中打敗了以世界頭號軍事強國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全劇採取史詩性敘事與跳躍式創作手法相結合的方法,將崢嶸歲月、宏偉場景、輝煌歷史紅線串珠般地融合在一起,將把一位有血性、正直、一心為民的彭德懷立體地呈現在觀眾面前。

  (華  海)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