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非評價"網紅"轉瞬即逝 為大學生愛情出謀劃策

2016年05月18日06:57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孟非做客電子科技大學(圖片來源:孟非個人微博)

人民網5月18日電 昨天下午,名嘴孟非做客電子科技大學,對話現場學子,暢聊“媒體人的選擇和責任”。電子科技大學官方微信公眾號當晚刊出部分對話內容,孟非在講座中表示,自己身為主持人最大的挑戰是“觀眾能不能接受”。對於電視節目的真實性質疑,孟非稱“我所有錄過的節目,一定要保証案例真實。《非誠勿擾》來上節目的人都要簽一份合同,保証所有信息的真實性,否則要負法律責任。”

談到近日火爆的“網紅”話題,孟非的評價是:“從理論上說,這個時代造就了每個人都可以紅5分鐘的可能性。但是紅了又怎麼樣呢,在這個時代,紅是短暫的,過不了多久就會被新的事物取代。”而當主持人請他為單身大學生提供“戀愛秘籍”時,孟非認為重要的是“把自己的條件搞好”,他表示:“我對我女兒也這樣說,你想戀愛,很好啊,步入社會之后會有很多現實的考量,在大學,你可以享受單純的愛情。但是,不要為了戀愛去戀愛,不是周圍的人都在戀愛你單身就好像缺點什麼。”

(責編:宋心蕊、燕帥)

推薦閱讀

慶祝建黨95周年 走進黨報歷史長廊
  回首過去的95年,我們的黨披荊斬棘、開拓進取,我們的黨風雨無阻、成就輝煌。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朝風華正茂,筆耕不輟,砥礪前行。以人民日報為首的黨報正是95年征程的見証者和記錄者……【詳細】慶祝建黨95周年 走進黨報歷史長廊   回首過去的95年,我們的黨披荊斬棘、開拓進取,我們的黨風雨無阻、成就輝煌。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朝風華正茂,筆耕不輟,砥礪前行。以人民日報為首的黨報正是95年征程的見証者和記錄者……【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