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年度中國新聞網站成長型三強

2016年08月25日15:40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2015-2016年度中國新聞網站成長型三強

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學院副教授 詹新惠點評

多彩貴州網黨委書記、董事長 晏世忠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燕帥 宋心蕊) 今日下午,由《網絡傳播》雜志打造的2015-2016中國新聞網站傳播力年度報告在京發布。

據《網絡傳播》雜志副主編孫光海介紹,此報告通過傳播力指數分析、指標分析,同時還結合地域分布、各地經濟發展、網民人數、新聞網站與所在城市進行系統分析,並對新聞網站PC端、微信、微博傳播力提升路徑給出建議。 報告數據分析由九次方大數據和北京師范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共同完成。在中青華雲、搜狗、新浪微博、今日頭條的支持下,依據相關平台大數據撰寫了相應報告,共同組成其他報告。 《年度報告》還將國家網信辦2015年1月至2016年7月期間發布的相關管理規定,以及互聯網新聞信息稿源單位名單,編入其中作為附錄。

榮獲2015-2016年度中國新聞網站成長型三強的網站是:多彩貴州網、映象網、金羊網。

多彩貴州網黨委書記、董事長 晏世忠作為獲獎代表發表感言說:多彩貴州網相對於各位老大哥網站來說是一個后來者,我們成立才兩年多一點的時間,是省委整合了貴州的幾家新聞網站,然后組建的一個新聞網站。兩年多來,我們感覺到,如果說要有什麼突破,我的理解和體會主要有兩點,第一,真正觀念上的突破,真正樹立了互聯網+的思維來辦新聞網站,來發展產業和事業。第二,增強了信心。因為大家知道,傳統上來說,一般把貴州定義在后發地區,但是近幾年,貴州在全國甚至在世界頻頻亮相,我們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同志提出叫彎道取直、后發趕超,貴州要與全國同步進入小康,不拖后腿…貴州是在不服輸的這種理念在彎道取直、后發趕超。謝謝。

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學院副教授 詹新惠在頒獎儀式中點評:中國新聞網站傳播力榜以“樹坐標,呈現網站傳播實力,引領網絡傳播風向”為理念,目的在於更好地服務於全國各級新聞網站,為全國各級新聞網站提供優化工作流程及完善網站發展思路的重要參考。榜單的排名固然重要,但排名背后蘊藏的機遇更值得我們去思考。今天與會的絕大多數新聞網站經過一年的努力,規模在原有的基礎上逐漸壯大,報道方式和報道手段也有了長足的發展,傳播力能力達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

(責編:宋心蕊、燕帥)

推薦閱讀

傅園慧霸屏 "洪荒之力"打造新一代"網紅"
  參加裡約奧運女子100米仰泳半決賽的傅園慧因為率真的語言和自帶的表情包走紅網絡。她接受採訪時的金句連連、搞怪表情逗樂了大批網友,短短兩天,不僅個人微博粉絲數量從幾萬飆升至260多萬,各種二次元表情包、剪輯視頻也紛紛上線……【詳細】傅園慧霸屏 "洪荒之力"打造新一代"網紅"   參加裡約奧運女子100米仰泳半決賽的傅園慧因為率真的語言和自帶的表情包走紅網絡。她接受採訪時的金句連連、搞怪表情逗樂了大批網友,短短兩天,不僅個人微博粉絲數量從幾萬飆升至260多萬,各種二次元表情包、剪輯視頻也紛紛上線……【詳細】

2016上半年中國影市數據分析
  2016年上半年是中國電影最好的時代,票房一路高漲達到246億,觀影人次7.23億﹔2016年上半年也是中國電影充滿憂患的年代,二季度出現近5年來首個票房下跌,偷漏瞞報票房時有發生,幽靈場次引人關注,文藝片生存危機加重……【詳細】2016上半年中國影市數據分析   2016年上半年是中國電影最好的時代,票房一路高漲達到246億,觀影人次7.23億﹔2016年上半年也是中國電影充滿憂患的年代,二季度出現近5年來首個票房下跌,偷漏瞞報票房時有發生,幽靈場次引人關注,文藝片生存危機加重……【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