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傳播》雜志會同60多家網站聯合發布倡議書

牢記主體責任堅持正確導向 共筑風清氣朗網絡空間

2016年08月25日16:07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十八大代表、紅網黨委書記、董事長舒斌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燕帥 宋心蕊)《網絡傳播》雜志主辦的第十二期“網絡傳播沙龍”今日在京舉行。來自中央及地方的各級媒體代表、知名專家學者等百余人圍繞中國新聞網站傳播力建設及網站主體責任等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同時《2015-2016中國新聞網站傳播力年度報告》也在會上正式發布。

為共筑風清氣朗的網絡空間盡一份心、出一份力,《網絡傳播》雜志聯合60多家網站聯合發起牢記主體責任,堅持正確導向的倡議書。

十八大代表、紅網黨委書記、董事長舒斌在會上宣讀倡議書:

責任是一種使命,責任是一種品格。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責任都是鑄造網絡媒體品格的靈魂、支撐網絡媒體前進的脊梁。隻有樹立和秉持高度的主體責任,網絡媒體才能為公眾接受,受公眾尊重,才能不斷提高公信力和影響力。 我們一定要堅持履行網絡媒體的責任和使命,絕不能成為低俗文化的傳播者和純粹經濟利益的追逐者,絕不能忘記我們是一個媒體,絕不能弱化甚至放棄媒體的責任擔當。

因此,我們向網絡媒體從業者發出如下倡議:一、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正確的價值觀,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正確的輿論導向放在第一位,把社會效益放在第一位。

二、打擊網絡亂象,弘揚主旋律,激發正能量。堅持新聞真實性原則不動搖,主動提供喜聞樂見、健康向上的文化產品,自覺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風,將責任真正體現在媒體的導向、格調和品位上。

三、提升網站管理的制度化、規范化水平。逐步提升信息內容安全技術保障能力,加強新產品、新應用、新功能上線的安全評估,以管理促規范,以自律促發展。

四、規范工作流程,增強思想自覺。不斷加強網絡媒體從業人員職業精神、職業道德的學習教育,切實提高網絡媒體工作者的責任意識,促進建設風清氣正的網絡生態。

讓我們共同行動起來,牢記責任,恪盡職守,做一個讓黨和政府放心、讓廣大人民群眾滿意的責任媒體。

(責編:宋心蕊、燕帥)

推薦閱讀

傅園慧霸屏 "洪荒之力"打造新一代"網紅"
  參加裡約奧運女子100米仰泳半決賽的傅園慧因為率真的語言和自帶的表情包走紅網絡。她接受採訪時的金句連連、搞怪表情逗樂了大批網友,短短兩天,不僅個人微博粉絲數量從幾萬飆升至260多萬,各種二次元表情包、剪輯視頻也紛紛上線……【詳細】傅園慧霸屏 "洪荒之力"打造新一代"網紅"   參加裡約奧運女子100米仰泳半決賽的傅園慧因為率真的語言和自帶的表情包走紅網絡。她接受採訪時的金句連連、搞怪表情逗樂了大批網友,短短兩天,不僅個人微博粉絲數量從幾萬飆升至260多萬,各種二次元表情包、剪輯視頻也紛紛上線……【詳細】

2016上半年中國影市數據分析
  2016年上半年是中國電影最好的時代,票房一路高漲達到246億,觀影人次7.23億﹔2016年上半年也是中國電影充滿憂患的年代,二季度出現近5年來首個票房下跌,偷漏瞞報票房時有發生,幽靈場次引人關注,文藝片生存危機加重……【詳細】2016上半年中國影市數據分析   2016年上半年是中國電影最好的時代,票房一路高漲達到246億,觀影人次7.23億﹔2016年上半年也是中國電影充滿憂患的年代,二季度出現近5年來首個票房下跌,偷漏瞞報票房時有發生,幽靈場次引人關注,文藝片生存危機加重……【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