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年度正能量傳播優秀網站

2016年08月25日15:5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2015-2016年度正能量傳播優秀網站

膠東在線總編輯鄧兆安

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 熊澄宇點評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燕帥 宋心蕊) 今日下午,由《網絡傳播》雜志打造的2015-2016中國新聞網站傳播力年度報告在京發布。

據《網絡傳播》雜志副主編孫光海介紹,此報告通過傳播力指數分析、指標分析,同時還結合地域分布、各地經濟發展、網民人數、新聞網站與所在城市進行系統分析,並對新聞網站PC端、微信、微博傳播力提升路徑給出建議。 報告數據分析由九次方大數據和北京師范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共同完成。在中青華雲、搜狗、新浪微博、今日頭條的支持下,依據相關平台大數據撰寫了相應報告,共同組成其他報告。 《年度報告》還將國家網信辦2015年1月至2016年7月期間發布的相關管理規定,以及互聯網新聞信息稿源單位名單,編入其中作為附錄。

榮獲2015-2016年度正能量傳播優秀網站的是:人民網、新華網、中國日報網、中國西藏網、中國新聞網、千龍網、長城網、大河網、南方網、膠東在線。

膠東在線總編輯鄧兆安作為獲獎代表發表感言說:首先感謝主辦方授予我們膠東在線正能量優秀網站的榮譽稱號。我覺得這也是對我們膠東在線的一個祝賀,更是對新聞網站在正能量傳播當中所發揮重要作用的充分肯定。一直以來,膠東在線始終把傳播社會公益核心價值觀放在首位,勇於擔當,積極創新,不懈追求。這幾年,我們先后創意策劃了愛傳百城、綠行中國,和剛剛結束的“美麗家園 我的夢”大型網絡傳播活動,在國內也產生了廣泛的影響。

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中央網信辦傳播局的悉心指導,得益於各級網信辦的鼎力支持,也是整個網絡媒體共同支持的結果。借此機會,我也對各位領導、專家和我們的同仁表示誠摯的感謝。

剛才主持人也提出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雙豐收。我們在實踐當中也深深地體會到,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是統一的,是一致的。正是膠東在線在不懈地做公益活動,才大大提升了我們的傳播力和影響力,也成為了百姓離不開的網站,促進了經濟效益不斷地上升。在新形勢下,我覺得作為網絡媒體人一定要有信仰、有夢想、有追求,要用真誠來講好中國故事,用網絡來傳遞中國力量。我們要以習總書記在中央網宣工作和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為指引,按照中央網信辦的部署和要求,堅定導向、守住底線,不遺余力地傳播社會正能量,真正做一個有溫度、有內涵、樹正氣的新聞網站,讓黨和人民放心滿意。

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熊澄宇教授介紹2015-2016年度正能量傳播系列優秀網站的相關情況:剛才我們對新聞網站已經做了很多的傳播力的介紹,傳播力越強,網站的責任就越大。我們現在的網站都叫做海量存儲、多種媒體便於交互、及時更新,它的社會影響力強、覆蓋面大,在這種情況下,傳播力大,它對正能量的要求、責任的要求就更大。從2016年開始,在中央確定的一百多家網站裡面,《網絡傳播》雜志進行了這樣一種正能量網站的推選。經過了多重的程序,在不同的領域、不同的專家,多層次的研究,現在推出了最后的這種結果。

(責編:宋心蕊、燕帥)

推薦閱讀

傅園慧霸屏 "洪荒之力"打造新一代"網紅"
  參加裡約奧運女子100米仰泳半決賽的傅園慧因為率真的語言和自帶的表情包走紅網絡。她接受採訪時的金句連連、搞怪表情逗樂了大批網友,短短兩天,不僅個人微博粉絲數量從幾萬飆升至260多萬,各種二次元表情包、剪輯視頻也紛紛上線……【詳細】傅園慧霸屏 "洪荒之力"打造新一代"網紅"   參加裡約奧運女子100米仰泳半決賽的傅園慧因為率真的語言和自帶的表情包走紅網絡。她接受採訪時的金句連連、搞怪表情逗樂了大批網友,短短兩天,不僅個人微博粉絲數量從幾萬飆升至260多萬,各種二次元表情包、剪輯視頻也紛紛上線……【詳細】

2016上半年中國影市數據分析
  2016年上半年是中國電影最好的時代,票房一路高漲達到246億,觀影人次7.23億﹔2016年上半年也是中國電影充滿憂患的年代,二季度出現近5年來首個票房下跌,偷漏瞞報票房時有發生,幽靈場次引人關注,文藝片生存危機加重……【詳細】2016上半年中國影市數據分析   2016年上半年是中國電影最好的時代,票房一路高漲達到246億,觀影人次7.23億﹔2016年上半年也是中國電影充滿憂患的年代,二季度出現近5年來首個票房下跌,偷漏瞞報票房時有發生,幽靈場次引人關注,文藝片生存危機加重……【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