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電視

用歡笑譜寫對勞動者的贊歌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推出五一特別節目《旋轉吧,假期》

2020年04月30日11:08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國內新冠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階段性勝利的成果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推出五一特別節目《旋轉吧,假期》,為奮戰在抗疫一線以及其它行業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的最美勞動者們送去歡笑與溫暖。節目致敬“最美逆行者”,把快樂化作能量,用笑聲傳遞信心。

顏丹晨曹穎解鎖職業體驗,用歡聲笑語致敬勞動者

《旋轉吧,假期》自推出以來,在2019年元旦、春節、國慶、2020年春節期間均取得了不俗的收視成績。在這個“與眾不同”的五一假期裡,面對新冠疫情嚴峻的防控形勢,《旋轉吧,假期》致敬那些選擇了繼續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帶著飽滿的工作熱情和強烈的使命擔當,勤勤懇懇、義無反顧的最美的勞動者們。

在節目中,“嫦娥仙子”顏丹晨在節目中化身超市收銀員,在最快的時間內點請手中的鈔票並回答問題,感受超市收銀員的日常,而曹穎則加入社區工作人員大家庭,體驗疫情期間社區工作人員的工作流程,主持人關凌聯手一位“特殊的清潔員”,感受科技為日常生活帶來的進步與快捷。更有演員邵峰、王寧、“前夫哥”杜曉宇等眾多明星嘉賓一同了解和感受各行各業工作者的辛苦。

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各行各業都涌現出了許多“最美的逆行者”,千千萬萬看似普通平凡的勞動者,在這場“戰疫”中,制造了太多的溫暖。在這個特殊時期,《旋轉吧,假期》,在屬於所有勞動者的節日,用笑語歡歌致敬每一位勞動者。

節目樣態全面升級,“即興喜劇表演”備受期待

本次《旋轉吧,假期》繼續秉承營造歡樂氣氛的節目宗旨,用全新的“真人秀+職業體驗+即興喜劇”的方式開啟全新的假期歡樂模式。既保持了《旋轉吧,假期》的標識性,又對特殊時期的節目進行整合與創新,形式升級、歡樂不減。

值得一提的是,在節目流程上,節目打造多元化綜藝元素,打破單一的“喜劇到底”或“游戲到底”的節目模式,以挑戰任務為主線貫穿,讓觀眾在觀看時充滿“不可預知性”,杜絕了觀看疲勞感,並增加觀眾的參與感。在喜劇呈現上,節目嘗試即興喜劇的表演方式。明星嘉賓將與素人嘉賓完成與職業相關的即興喜劇表演,明星嘉賓將面臨突如其來的情境、扮演陌生的角色,在無台本無彩排的前提下,努力完成表演,用最真實的態度,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歡樂和“笑果”。

同時,在節目風格上,《旋轉吧,假期》一直致力於將節目風格“年輕態”,旨在吸引更多年輕受眾。節目引入流行喜劇綜藝的元素,以年輕人和中老年人的雙視角來整合節目的節奏與表演形式,讓更多的年輕人看到一個不一樣的全新喜劇節目。此外,本次特別節目選擇在北京歡樂谷進行戶外錄制,節目樣態與演播室節目截然不同,戶外錄制增加了更多看點和節目多樣性,也讓觀眾充滿期待。

不同的模式,同樣的宗旨,方式變了,但歡樂不變。《旋轉吧,假期》將在五一期間為觀眾帶來一場“不同凡響”的喜劇盛宴。5月2日、5月4日、5月5日晚21:00,鎖定央視綜藝頻道,與《旋轉吧,假期》一起用歡笑傳遞溫暖。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