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长发造型引观众笑场 刘伟强:她本来就好看【3】--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宇春长发造型引观众笑场 刘伟强:她本来就好看【3】

江波

2012年12月13日07:5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文艺气息很浓,一点不像刘伟强制作

其实,《血滴子》这部电影,看上去真不像是刘伟强的电影。

看多港产片的观众,对刘伟强的制作不会陌生,尤其是他拍的《古惑仔》、《中华英雄》、《风云》、《无间道》等影片,都带有一种浓烈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宿命感,以及“为兄弟两肋插刀”的男性情谊。

《血滴子》的主角是一群从小一起长大、每日刀口舔血的杀手。

看海报上一水的青春偶像一字排开,的确有如之前宣传里说的“清装版《古惑仔》”的样子。

但是,片子里对兄弟情的描写,却远不如《古惑仔》里的陈浩南、大天二、山鸡那样细致、有铺垫。

节奏变慢了,兄弟之间的情谊表达少了,个体内心戏成了主角,动作设计也没有以前那样华丽,导演甚至花了大力气去拍山野村民的生活细节,整部电影弥漫着浓烈的文艺气息。

只有当片尾响起那首脍炙人口的《友情岁月》,才让人想起这部电影是刘伟强拍的。

最后,这群为皇帝暗杀叛逆的血滴子,最后却被皇帝牺牲掉,反而更有点监制陈可辛作品《投名状》的悲壮之情——人到高处,自然就要牺牲一群人,哪怕这群人当年曾帮过自己。

昨天,记者问刘伟强是否刻意区别《古惑仔》的风格时,他点头说“是”:“我不想拍一个20年前看过的东西,所以,我在这部电影上放了很多新的信息。比如片尾的开放式结局,就是让观众自己去设计主角的生死。”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