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墩影视基地又出爆炸事故 火吻《刺蝶》一死三伤【4】--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车墩影视基地又出爆炸事故 火吻《刺蝶》一死三伤【4】

陈颖

2012年12月18日07: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疑窦重重

  《刺蝶》未在广电总局备案

  据腾讯娱乐消息,《刺蝶》根本未在广电总局拍摄备案公示中出现。业内人士表示,按照规定,电视剧在开拍前应先在广电总局备案,但也有少数剧目开拍几日后再公示,由此推断,《刺蝶》很可能是在刚开拍不久,就发生惨案。事发后,剧组负责人迟迟不露面,也未公布事故报告。

    有一说一

  戏散了

  只留受伤的“临时工”

  近年来,影视制作业竞争加剧,演员的片酬涨速过快,使得影视生产的成本不断提升,各大剧组加快生产速度,安全生产一直无法跟上,造成了拍摄现场事故不断。由于大多数剧组都是由投资方或制作方临时组建的,戏拍完了也就解散了,从这个角度说,剧组工作人员无异于“临时工”,这也是剧组问题多发的主要原因。

  “其实烫伤估计算少的,摔伤的比较多。因为剧组经常性搭的架子不牢,从楼上摔下来基本上每月都有。”据一位在横店、无锡等地漂泊多年的群众演员王先生介绍,做这行早已习惯性受伤。“一般在剧组,只有签约演员才会有保险,群众演员从来就没有。”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