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关于新媒体的猜想【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3关于新媒体的猜想【2】

2013年01月10日05: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猜想2

  微公益

  正能量如何持续放大?

  借助新技术和新平台,微公益释放的“正能量”如滚雪球一样,更大地凝聚慈善共识,彰显公平与正义

  

  微公益不“微”,已经成为国人共识。过去一年,以微博为平台的公益活动呈现多样化、纵深化发展的趋势。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由微公益引发的大型网络热点事件超过40次。新年伊始,人民网推出2013年新年微博第一件善事:救助彝良“最美代课教师”,组织发起救助不幸重伤的代课教师朱银全,使微公益继续发挥济危扶弱、温暖人心的力量。

  新媒体环境下的微公益将持续推动网络正能量的释放。微公益在传播过程中所体现的对人的尊重,以及社会向心力、凝聚力的表达,都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贵的精神。借助新技术和新平台,微公益释放的“正能量”也将如滚雪球一样,更大地凝聚慈善共识,彰显公平与正义。

  新媒体环境下的微公益还将倒逼传统慈善事业的改革。微公益深入人心,使更多的网民通过微公益“简单、直接、透明”的运作模式看到了慈善事业发展的未来。与之相对应,部分传统慈善公益机构的运作不规范,使其在新媒体时代面临更大的拷问。微公益带来的制度化影响,会倒逼传统慈善公益事业改革。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