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关于新媒体的猜想【5】--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3关于新媒体的猜想【5】

2013年01月10日05: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猜想5

  移动社交

  持续“井喷”?

  新的一年移动社交在移动互联网的刺激下会深度影响网络社交方式,用户量、传播力将会继续井喷式发展

  

  2013年,从电脑到手机,移动社交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微信、米聊、陌陌、飞聊等移动社交应用,已经成为新媒体发展的新宠。

  移动社交同传统社交网络不同。手机天然的联系人属性、实名属性和位置属性,能够减少信任成本,加强沟通便捷性。步入新一年后的移动社交在移动互联网的刺激下将会深度影响网络社交方式,用户量、传播力将会继续井喷式发展。

  互联网的“泥沙俱下”所带来的互联网诚信、隐私权保护等问题已经上升为网民关切的共同话题,而移动社交的实名化则让此类问题迎刃而解。由于移动社交的发展所依靠的是基于熟人“强关系”新互动沟通方式,所以实名化的应用有力推动了移动社交网络环境的改善。在此基础上,包括电子商务、基于位置服务的LBS等,都会呈现井喷式发展。

  移动社交为新一年描绘出了更为畅通、广阔而诚信的新媒体明天,移动社交的井喷式发展将会更加助力移动互联网的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