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拒绝做奥斯卡风向标 "林肯"7项提名只得1奖【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金球奖拒绝做奥斯卡风向标 "林肯"7项提名只得1奖【2】

杨林

2013年01月15日07: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克林顿推荐总统“林肯”

  阿黛尔得奖直呼“天啊天啊!”

  朱迪·福斯特炮轰隐私被侵犯

  蒂娜·菲和艾米·波勒首次担任主持。

  花絮

  克林顿推荐总统“林肯”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昨晚作为特别嘉宾登场,推荐了斯皮尔伯格的新作《林肯》,总统介绍关于总统的电影,成为了颁奖礼上的一大亮点。而他的意外出场,也赢得了全场的欢呼声,成为了整个颁奖礼的高潮。

  朱迪·福斯特炮轰隐私被侵犯

  昨晚,福斯特一点都不掩饰自己的年龄,上台接过奖就是一声吼:“50岁了,老娘50岁!”然后跟全场大腕几乎都打了招呼。感谢词中她回顾了47年演艺生涯,再次暗示自己是同性恋,抨击了狗仔对明星隐私的侵犯,“如果你从蹒跚学步就成了公众焦点,那你就应该知道个人隐私才是最重要的”。她还说:“我就是我,一点没变。我希望自己能被大家深入地理解,不希望自己变得太过孤独。”

  阿黛尔得奖直呼“天啊天啊!”

  2011年阿黛尔发行了专辑《21》,阿黛尔也凭借此专辑横扫第54届格莱美6座奖杯,但去年她为了生子几乎“隐退”,只在年底为《007:大破天幕危机》演唱了主题曲《Skyfall》。昨日,这首歌曲一举夺得了金球奖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产后首度亮相的阿黛尔上台领奖时兴奋地连呼,“oh my god!oh my god!”许久未见阿黛尔的网友笑称阿黛尔与生产前身材毫无变化。

  ■ 亮点

  两位女笑星客串主持有“笑”果

  今年金球奖迎来70周年,主办方也特意换了两位新主持人,特邀喜剧明星女演员蒂娜·菲与艾米·波勒共同担任主持。蒂娜·菲因出演《我为喜剧狂》曾获得过第57届艾美奖最佳喜剧女演员,而艾米·波勒也因出演《公园与休憩》而备受观众喜爱,本次金球奖她们两人都入围了喜剧/音乐剧类最佳女演员。

  虽然最终没有获奖,但首次担任金球奖主持的蒂娜和艾米却凭借天生的搞怪天赋,为颁奖礼现场带来了不少欢笑。在安妮·海瑟薇凭《悲惨世界》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后,蒂娜·菲开始调侃海瑟薇曾经的“悲惨经历”,“我上一次看见一个人那么孤独,有一种被全世界遗弃的感觉,还是你上次和詹姆·弗兰科一起主持奥斯卡的时候”,引得在场的明星嘉宾们会心大笑。而《饥饿游戏》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也成了两位主持屡屡被提起的笑料,蒂娜·菲说:“所谓‘饥饿游戏’,就是花六周时间让我穿上礼服”,艾米·波勒则继续调侃说:“所谓‘派的生活’,就是我脱下这件礼服之后的六周时间。”

  当现场提到喜剧/音乐类最佳女演员提名者之一梅丽尔·斯特里普因流感缺席颁奖礼时,艾米也不忘毒舌地补充一句“我听说她演得(装流感)可好了”。而在介绍颁奖嘉宾小罗伯特·唐尼时,她们则调侃他“非常多才多艺,在三部不同的电影里都扮演了钢铁侠”。

  颁奖礼后,有观众评论说,两位女主持抛弃了之前主持人一味毒舌的风格,时不时地搞笑、调侃让金球奖更欢乐,希望明年她们还能继续主持。

  ■ 数说

  70年

  金球奖于1943年,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开始举办,今年是金球奖的第70周年。因此,今年的金球奖嘉宾阵容也格外星光灿烂。

  2次

  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九》《血色将至》《林肯》《因父之名》四部影片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其中,《血色将至》和今年的《林肯》让他两度最终戴上影帝的“王冠”。

  50岁

  出生于1962年的朱迪·福斯特,刚刚在去年11月迎来了自己的50岁生日,结果就在金球奖上获得了终身成就奖。这是金球奖历史上,获得终身成就奖年纪最小的演员。而50岁就获得终身成就奖也引发了外界的不少质疑。

  26年

  在英剧《唐顿庄园》中出演奶奶的英国女演员、78岁的玛吉·史密斯是本届金球奖中,获得表演类奖项的演员中年纪最大的一位。玛吉·史密斯也是本次获奖者中,获得金球奖最多的一位(共三次)。她在1979年,就因为《加州套房》获得过金球奖最佳女主角,而今年是她继1987年凭《看得见风景的房间》获得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后,时隔26年再获最佳女配角奖。

  0命中

  电影《大师》虽然在本次金球奖上获得了三项和表演有关的提名,但却最终无一斩获。保罗·托马斯·安德森这部作品,去年曾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等奖项。但在金球奖和奥斯卡提名上的成绩都不好。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