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与内蒙古宣传部联合开展培训--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记协与内蒙古宣传部联合开展培训

2013年01月23日13:49        手机看新闻

  1月19日,中国记协新闻培训中心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开展的新闻采编综合素质培训阶段性考试在内蒙古全区统一开考。内蒙古全区共设19个考点、75个考场,来自自治区各主要新闻单位、内蒙古出版集团新华报业中心、各企业集团新闻中心等113家新闻单位的6753名新闻采编人员参加了考试。

  据了解,为提高西部少数民族地区新闻采编队伍综合素质,加强新闻媒体传播力建设,由中国记协新闻培训中心组织开展的西部八省(区)新闻采编综合素质培训工作,于2011年9月在内蒙古率先启动。本次考试是新闻采编综合素质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采编人员提供的实时“加油站”,也是对一年来内蒙古地区学习培训工作的阶段性检查验收。阿拉善盟的新闻工作者高超说:“新闻工作者的综合素质是一种动力之源,作为一线采编工作者,接受这样的培训和考试是非常有必要的。”

  据悉,中国记协2013年将以加强学习培训为着力点,把新闻采编综合素质培训作为服务新闻界的一项重要工作。(刘梓良 计利红)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