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画爸妈恋爱史引网友欢乐围观 我爱我家趣事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女儿画爸妈恋爱史引网友欢乐围观 我爱我家趣事多

赖薇

2013年02月01日07:4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一网友发帖上传了7张漫画,自己十几年前的恋爱经历,被14岁的女儿用漫画很写实地“端”了出来,并很快引发众多网友欢乐围观。记者采访到这位网友,发现他们一家三口的趣事还不少,讲出来竟有几分情景剧《我爱我家》的味道。

  女儿雯雯

  老妈不“老”,爸是“二”小伙

  这位网友是西祠胡同网络社区的斑竹“大漠孤烟执”,网帖题为“大漠和大漠嫂的恋爱经过(女儿的漫画版)”。记者看到第一张图片上是一个青春朝气的女孩。更大的亮点在旁白,“那时的老妈,还不能在‘妈’前加个‘老’字,是个长相非常清纯的小女生。”第二幅上画着留中分头的男生,旁白为“那时的老爸则是个留着中分头的,透着一种犯二气质的二小伙。”人物介绍完毕,开始讲述故事,“老妈和几个同事被叫去一个公司谈项目”,老爸的同事马上起哄,“哎!小马,快下来看美女!”结果老爸因为迟一步而错失了看美女的机会,这就是老爸和老妈第一次相遇的场景。

  看过帖子,众网友给出的一致评价是“眼前一亮,画得还蛮风趣的”。网友“于琬”留言,“这姑娘有才又幽默,等后续”。网友“世界末日的高贵”更关心“是哪个口述给她的?”

  记者近日通过多方途径终于联系到了发帖人大漠。大漠姓马,算得上是位资深网民。一家三口现住江苏徐州,这几张画是女儿张睿雯在今年元旦时画的。雯雯刚14岁,上初三,平时就喜欢画漫画。“聊天时,她问我和她妈妈是怎么认识的,我们就如实说咯。”大漠觉得女儿漫画版还是很写实的。“但旁白是她自己说的,她笑我当年照片里的头发不流行。”关于女儿眼中这个“犯二气质”的发型,大漠据理力争,“在上世纪90年代,这是刘德华、郭富城留的发型,很时尚的。”

  大漠和大漠嫂

  除了他,她谁也不嫁

  女儿的7幅漫画只把恋爱故事开了个头,面对坐等更新的网友,大漠只好解释“因考试任务繁忙,暂时画到这里,待续。”但好奇心盛的网友仍百般央求大漠“剧透”,记者在采访中也帮大家“八卦”了一下。

  “一看到女儿的画就勾起年轻时的回忆。”大漠说,“第一次没见成大漠嫂,不过几天后她又来我们单位办事,这次机会被我抓住了。一聊才发现我们是同一所大学毕业的,聊得很投机,当晚我就给她写信了,算是一见钟情吧。”

  “我和老婆从相识到结婚,只用了半年。当时我没买房子,一个人又在外地,但这些她都没有计较。岳母一开始是反对的,但我老婆始终一句话,除了我她谁也不嫁。对于女人的这种态度,男人是要靠一辈子的责任来报答的。”

  大漠最爱大漠嫂什么?“体贴,朴实,很为我着想。恋爱时总想买东西送她,她都说我浪费。我请她吃饭,她点菜也尽量节约,其实当时我收入还是很不错的。她真的和一般女孩子不同。”大漠说得很幸福。

  大漠还讲了一件老婆让自己感动的事,“年前,老婆跟我说,快过年了,把婆婆接过来住些日子吧,今天去洗澡,看见人家带老人洗,我也想带妈妈去洗澡,我可只有这一个妈妈了。”“其实我更喜欢听老婆说的是,别买了,省得还是自己家的钱。哈哈!”

  不过,大漠也是个很体贴浪漫的老公哦。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烹饪,觉得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家人围坐在餐桌前,边吃边聊。周末,大漠常常第一个起床,趁老婆和女儿还在睡懒觉,自己跑出去采购原料,为家人做上一顿丰盛的早餐。

  大漠和女儿

  老爸常被“雷”到无语

  大漠告诉记者,女儿从来没学过画画,但从小学开始,就迷上了漫画,看多了,自己便“手痒”画了起来。刚开始做作业时偷偷画,被大漠嫂发现后,怕她不好好学习,就想了个办法,要求她看书时读出来。结果直到现在,女儿每晚都会大声读书。“声音真不小,大晚上的,怕邻居有意见,又担心女儿太累,怎么办?改不改?”大漠又开始纠结。

  关于女儿与漫画,大漠还讲了一件让他很“雷”的事。每年女儿的压岁钱几乎都被她拿去买动漫书,“书上的字太小,怕她看久了近视,为这事,我和老婆说了几次,她干脆把书藏了起来,我们也好久没看到了。”“可有一次,老婆跟我说女儿最近总带书出去,我打开她书包一看,果然带了两本,就问她带这个干嘛。本来以为她借给同学看,一问才知道,她每天带两本到低年级去推销,说是珍藏版的,卖的价格竟然超过买价。我哭笑不得,干脆在学校附近租间房子,让她卖书算了。”

  除了被女儿“雷”到无语,更多的当然是被女儿感动得“无语”。有一个周末,女儿不补课,但早上7点就急匆匆出门了,原来是和同学发传单去了。她发了一上午,赚了30元钱。“其他同学都去KFC了,就女儿一个人跑去给我和她妈买了按摩的小锤。”大漠说,“每每想起这件事,心里就觉得暖暖的。”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