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腕中国淘金三板斧闯荧屏 就看观众好哪口--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国际大腕中国淘金三板斧闯荧屏 就看观众好哪口

2013年02月01日07:58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以一曲《江南Style》红遍全球的鸟叔来内地一秀招牌“骑马舞”。前天晚上,鸟叔落地上海,正式开始了为期3天的内地淘金之旅。

相比最红的鸟叔,安徽卫视请来的国际跨界天后莎拉·布莱曼,和央视请来的天后席琳·迪翁,虽然都是歌后级的人物,但还是显得中规中矩了一点。还有湖南卫视请来韩国超人气女子组合f(x)。

但中国的娱乐真这么需要外国大牌来撑场面吗?除了噱头,他们真正能带来的娱乐元素和欢乐指数,还待考证。

你重组来我合体

自从“小虎队”在央视春晚重组并大获成功后,似乎“重组”与“怀旧”成为了众春晚必不可少的节目主题。

央视促成刚刚经历了两年风雨而短暂分开的S.H.E的内地首秀,地方卫视也不甘示弱。跨年晚会时曾齐聚周杰伦、王力宏、罗志祥、金贤重等天王级艺人的江苏卫视,这次春晚同样出手豪爽——掷600万元诚邀当年横扫亚洲的男子偶像团体F4加盟。这是F4自2008年日本演唱会后首度重聚,既可重温手足情、让观众再赏“流星雨”,又可以大笔捞金。

另外,为了讨蛇年的好彩头,当年红遍大江南北、至今年播出整20年的《新白娘子传奇》中的“许仙”叶童、白娘子赵雅芝及小青的扮演者也将齐聚江苏春晚,合唱《千年等一回》。据了解,该剧当年也曾在南京瞻园等地取景,此次江苏春晚也会重现当年景象。

赵本山对擂郭德纲

赵本山再度缺席央视蛇年春晚后,央视把宝押在了第一次参加央视春晚的相声演员郭德纲身上。据观看过彩排的观众表示,郭德纲与于谦的相声上半部分笑声连连,而下半部分则稍弱。

而离开央视大本营的本山大叔,迅速成为众多省级卫视春晚争抢的香饽饽。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辽宁卫视。借着东北的地域优势,辽宁卫视每年的春晚都可以说是“赵家班”专场,赵本山的《相亲》系列小品已经在这个平台上红了两年,而在师傅赵本山的带领下,赵家班的“徒弟”们也在这台晚会上大展颇有北方特色的喜剧风采,据悉,今年这台将于2月8日播出的春晚,赵本山将奉献此前专为央视准备的小品《中奖了》。

不过,辽视春晚打的只是“赵家班”这一个牌,而江苏春晚的手笔更大,请来了赵本山和郭德纲两个大腕同台亮相,这也是这两个深受观众喜爱的喜剧明星的首次同台。

自此,语言类节目的大腕不再是央视的专利,而在各卫视的牌局上被重新洗牌。

不过,此前赵本山缺席春晚的理由是“作品未达到预期”,新作品是不是能够达到观众的预期,还需要看了才知道。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