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表演学院考录比达60:1 七成考生报考幕后专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北电表演学院考录比达60:1 七成考生报考幕后专业

2013年02月22日07: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双胞胎因为身体不适错过进场时间。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经过4天的报名确认工作,昨天上午,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等科目率先启动初试工作。经过统计,今年电影学院报名总数达16122人次,共招513人。最热门的表演学院虽有4569人报名,但最终只录取75人,考录比达到60:1。

  从报名情况来看,考生们不仅对传统的表演等幕前工作充满兴趣,同时也格外关注文学、导演、管理、摄影等幕后专业及动漫策划、数字电影技术等新增专业方向。在报名的1.6万余名考生中,除4569名报考表演学院的考生外,另外近1.1万余名考生选择了报考电影幕后专业,占此次报考总人数的71%。

  近几年来,北京电影学院各专业方向文化课录取分数线明显提高,达到500-600分段甚至更高分数段的考生数目在持续增长。从今年考试和录取角度来说,今年招生的25个专业方向中,按照文化成绩排序择优录取的专业和按专业成绩与文化课成绩综合排序录取的专业仍在不断增多,有20个专业方向,占80%。其中有10个专业方向按照文化成绩排序择优录取,10个专业方向按照专业成绩与文化课成绩综合排序录取。

  北京电影学院表示,在艺术招生考试方法上也进行了多项改革,单纯按照专业成绩排序录取的专业不仅正在逐年减少,而且试卷设计和考试方式也格外注重考生的综合素质,各专业方向的试题所涉及的知识都更加广博,其中包含了对艺术审美、历史文化、时政生活、逻辑智力、理解能力等多方面的考察。

  ■花絮 头版双胞胎“很受伤”

  在报名第一天,同时出现的两对双胞胎姐妹花吸引了媒体镜头。山东潍坊的双胞胎姐妹刘田、刘雨还登上本报18日头版图片。

  然而意外发生了。上午10点,记者找到了刘田刘雨。她们说,由于这两天连续考试,晚上找不到住宿的地方。她们到了凌晨2点才安顿好,可是早上起来就身体不太舒服。两人上午9点才赶到学校,没想到已经错过了进场时间。

  老师表示,建议姐妹俩如果一心要学表演可以考虑其他艺术类院校,或者选择来年再考。

  刘雨表示,昨天下午学校已经拒绝了她们调整考试时间的请求。对于下一步打算,两人感到茫然。(记者周逸梅)

  ■相关

  中戏初试淘汰9成考生

  昨天,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复试开始,共有675人从9700多名考生中“突围”,进入复试,淘汰率超过9成,高达93%。

  据中戏教务处负责人张娜介绍,表演系复试入围的675人中包括北京考点从7700余人中遴选出的537人,及沈阳、南京、成都三个外埠考点的2000余考生中,选拔出的138人。表演系复试从昨天开始,将持续到2月28日结束。

  复试中对考生的考查将更为细致和具体化。据中戏院长助理、表演系主任郝戎提醒考生,复试与初试一样,考生不要化妆参加考试。(记者李琦)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