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国:电视节目要加快自主研发才能真正走向辉煌--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陈建国:电视节目要加快自主研发才能真正走向辉煌

2013年03月06日16: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张磊) “中国好声音”接过选秀类节目接力棒,成为去年国内最火的一档电视节目,但是分析发现这些成功的案例无一例外都有着“取经”的传统,进口国外的版权,原创性无从谈起。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陈建国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电视节目缺乏创新,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中国过去对电视节目研发重视不够;二是因为引进的节目成本低,容易成功,而自主研发成本高,风险大。

  “但是电视节目真正要走向辉煌,还是要自主研发,创作出更多贴近受众口味、与当地文化相融合相接近的电视节目,”据他透露,目前中国对电视节目自主研发开始高度重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成立了一个电视节目研发二级分会,目前在拿很大的精力自主研发节目,今年可能会推出几档完全自主研发的电视节目。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