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读“报告”中文版(我与中国两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研读“报告”中文版(我与中国两会)

弗列德里克·赵

2013年03月07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我是有韩国人血统的瑞典人。每年春天,我都十分关注中国的两会,因为两会讨论和制定的政策对瑞典经济乃至全球经济都有重要影响。

  刚刚过去的3月5日对我来说是忙碌的一天:

  5时30分起床,半小时后乘出租车到瑞典电视台,参与关于中国两会的节目。

  7时左右到办公室,从互联网上下载中国政府工作报告,然后认真研读。我曾在北京大学留学,能说流利汉语。网上虽有工作报告的英文版本,但我更喜欢读原文,这样更准确。今年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很有特点,这份报告更加突出以人为本,在加强社会福利体系建设、缩小贫富差距方面着墨很多。    

  上午10时30分,我收到20多封跟中国两会有关的邮件。随后,很多同事和朋友打来电话,咨询中国未来的经济政策。接下来,我又和单位的许多同事就中国经济发展进行探讨。

  下午下班后,我前往斯德哥尔摩孔子学院,向瑞典工商界讲述学习汉语对瑞典商界的重要性。

  接下来的几天,我每天都会跟踪两会的进展情况,仔细研读中国领导人和各部委负责人的发言和表态。这对我个人很重要,对我们银行和瑞典金融业都很重要。

  我每个月都去中国访问,对这个国家正在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欣喜。过去几年中,中国一直是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国家,今后这一趋势仍会继续。

  (作者为瑞中贸易委员会副主席、瑞典商业银行经济学家,本报驻瑞典记者  刘仲华采访整理)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