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昔对比看两会(我与中国两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今昔对比看两会(我与中国两会)

费尔南多·帕斯特拉诺

2013年03月07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我每天在家收看中国中央电视台西班牙语频道,了解两会新闻。我感兴趣的是,中国将如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怎样解决“三农”问题、环境问题和民生问题等等,因为这些问题关乎全世界。

  在青年时代,我就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上世纪70年代,我在大学学习新闻学专业。我在毕业论文中预测,中国将成为未来国际社会的重要一极。当时我的许多同学都认为这是天方夜谭,但我深信不疑。

  1977年,我曾随一个旅行团前往中国旅游,中国的壮丽河山与风土人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1985年,我有幸成为西班牙《阿贝塞报》首任驻华记者。在中国工作的两年时间让我终身难忘。那时,外国媒体驻华记者很少,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那时的两会被认为是关于中国内政的一个话题,对国外媒体吸引力不大。我主要关注中国的经济问题。我还清楚地记得,刚到中国的那一年,北京出现了首个自由农贸市场,外国驻华记者纷纷前往采访。   

  从那以后,我一直密切关注与中国有关的新闻。数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其领导力,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我对中国的未来持非常乐观的态度,相信中国领导人有能力在国家的未来发展之路上带领人民冲破艰难险阻稳步前进。

  (作者为西班牙《阿贝塞报》前驻华记者,本报驻西班牙记者  丁大伟采访整理)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