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可凡:各大电视台相互竞争 很多节目价值观扭曲--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曹可凡:各大电视台相互竞争 很多节目价值观扭曲

2013年03月12日07: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上海团全体会上,代表们热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议案。

  上海烟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超发言称,政府要抓紧时间细化方案,做到“该管的管,不该管的向社会、市场放权”。施超建议,为了杜绝放权产生的管理真空,改革中应该发挥行业协会的功能。

  上海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曹可凡发言时,从组建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角度发表了意见。曹可凡称,重组过程中应做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嫁接。同时,他还建议,应该有更多体制上的改革,更多地去吸引外资并吸取国外经验。“现在电视出现了良莠不齐的现象,各大电视台的相互竞争,使得很多扭曲、混乱价值观的节目出现”。他表示,现在的竞争使得各家电视台“为收视率论”,而收视考核被一家公司垄断,而且样本分布和数量还不合理,因此会出现“样本污染”。曹可凡说,未来电视应该向公益类、商业类电视台发展,在公益电视台中要引领主流价值观,并不播放广告。(记者孙思娅)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