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记手记:为了星爷和甄子丹,我“破戒”合影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娱记手记:为了星爷和甄子丹,我“破戒”合影了

李丽

2013年03月25日14:1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与星爷(左图)、甄子丹合影

  记者手记

  跟星爷的那张照片,虽然我照得超丑,但每次看到我还是很开心,因为这是对当年无数次看《大话西游》流泪的青春岁月的留念。

  过去一向强调不想跟采访对象合影的我,最近却连着两次破了戒。

  第一次是周星驰。我很喜欢《大话西游》,星爷早前来广州宣传《西游·降魔篇》,我跟大伙一块,在群访后分别跟他合了影。后来看那组照片,大家都特别羞涩,而星爷则在每张照片里都挂着他咧开嘴的经典笑容。

  第二次是甄子丹。上周记者们都到香港参加香港国际电影节的时候,他主演的《冰封侠》剧组趁机举行了一次探班。晚上聚餐时,甄子丹也来了,不仅向记者们敬酒,还和大家聊起了家常。他说最近去了新加坡的环球影城,超级好玩,说得兴起还拿出手机分享他跟家人一起玩的照片。

  这时候,片方一位负责人走过来说,甄子丹一会就要被太太接走啦,你们不抓紧机会跟他合影?大家面面相觑,但是看着甄子丹笑眯眯的表情,我又想,拍个照也未尝不可,今天的他很可爱啊!我还开玩笑地对甄子丹说:“我要站后面一点,显脸小。”甄子丹说:“没问题,那我站前面吧!”大家都笑了,最后拍出来的照片也特别生活化。那天还有一个小插曲,拍完照之后,甄子丹突然摸头说:“我的手机呢?”于是,所有人帮他一顿好找,最后发现是跟记者们的手机混到一起了。会把自己的手机乱丢,这点让我对甄子丹的印象好了很多——从前觉得他太严肃,外界又总传他如何“难搞”,但或许这只是对“宇宙最强丹”的一种偏见吧。

  以前妈妈会提醒我跟明星合影,我总说不要,因为显得不专业,还丢人。但妈妈说,以后老了看看会很有意思。现在我开始觉得,她的话是对的。像跟星爷的那张照片,虽然我照得超丑,但每次看到我还是很开心,因为这是对当年无数次看《大话西游》流泪的青春岁月的留念。而跟甄子丹的合影,或许以后会让我想起记者生涯辛苦忙碌背后的美好瞬间。

  有个上海女记者告诉我,她合影的对象只有三个:李安、王家卫和葛优。对许多记者来说,合影才能真正显示其对某位采访对象的尊敬。当然,小部分靠合影来为自己攒某种资本的人,不在此列。还有个同行,估计其领导想提高自家媒体的声望,要求他每次采访都必须跟明星拍合影并登报,这就是滑稽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