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华赛评选揭晓 "在加沙告别"获年度新闻照片--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第九届华赛评选揭晓 "在加沙告别"获年度新闻照片

2013年03月26日08:0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第九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评比揭晓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在加沙告别》问鼎本届年度新闻照片大奖。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为本次华赛的承办方之一。

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创办于2005年,是经中宣部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的一项高规格的新闻摄影国际性赛事。

本届华赛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市西湖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共收到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余位摄影记者和摄影师3万多幅作品,其中国外参评作品占72%,体现了华赛的国际性、权威性和影响力。

比赛共评出8个类别16项的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共75幅(组)。评选结果公布后,将在媒体上进行为期两周的公示,欢迎新闻摄影界和社会各界朋友予以监督。

自2012年第八届华赛落户杭州,这里的西湖雅韵、城色空灵便与光影魅力结缘。今年10月,第九届华赛颁奖盛典暨获奖作品展仍将在杭州举行,期间还将举办华赛论坛、摄影采风等系列活动。届时,世界的目光将再度聚焦这座美不胜收的“华赛之都”。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