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给"羞涩女"机会 转角遇到爱=守株待兔?--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非诚勿扰给"羞涩女"机会 转角遇到爱=守株待兔?

莫斯其格

2013年03月28日07:2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节目中,新增的“爱转角”环节引起观众关注。节目里,“爱转角”女生的大胆表白成就了很多在台上失意的男嘉宾“转角遇到爱”的浪漫结局。对于“爱转角”环节,节目组视为“羞涩女”提供机会,让很多既不想上电视高调表达,又不甘通过传统的相亲方式来解决个人问题的女孩提供了全新的择偶方式。但在部分观众看来,既然上了《非诚勿扰》,却坐在台下等待男嘉宾遭遇离场才有机会站出来表达爱意,“有守株待兔之嫌”。

现身说法:我有紧张综合征不敢上台

节目的制片人王刚表示,设置“爱转角”的环节,希望追求真爱的男女生都能珍惜机会,提高节目的牵手成功率。

至于“爱转角”女生不够勇敢的问题,“爱转角”女生、在世界500强公司做客户经理的韩小姐表示,自己一上台就有紧张综合征,在临上场时打了退堂鼓,如今三十好几却还单着,遇到“爱转角”,她觉得这个环节降低了对口头表达能力的要求,“ 爱转角 太适合我了,简直像是为我量身定做的。”

近日,《非诚勿扰》著名女嘉宾吴瑜也在文章中力挺“爱转角”女生,“过去我们在舞台上,更多的看到了 他和她 的故事;殊不知,人生原本很多 他爱她、她爱他、他又爱她 的传奇。有时我们以为 一条道走到黑 ,然而下一个路口,也许仅仅是一个转身,你就能和幸福遇见。”

有勇气OR不主动,观众看法不一

今年,《非诚勿扰》新增了“爱转角”环节,当男嘉宾遗憾离场时,“爱转角”女生有权利勇敢站出来表达爱意,就可能成就浪漫结局。但是,对于这个“爱转角”的女生,观众们却有不同看法。

观点1:她们不算勇敢爱

由于“爱转角”女生只能等待男嘉宾离场时才能站起来表达爱意,这在不少观众看来,算是守株待兔。“她们看起来并不比台上女嘉宾差,为什么不能主动一点站到舞台上展示自己?等男嘉宾离场时才表达爱意,但男嘉宾并不了解你呀,这样的牵手率应该低很多吧?”“如果自己喜欢的男嘉宾被台上女嘉宾选走了怎么办?”“在台下只能等别人不要了才有资格去选择,这不是完整的爱的权利。”

观点2:比台上的女生有眼光

也有观众认为,能站起来向男生表白,就已经代表很有勇气,“我感觉 爱转角 的女生比台上的女生眼光独到吧。台上的好像好多女强人, 爱转角 好像没那么多 ,但是能勇敢地站起来也是需要很多勇气的。”“所谓旁观者清,她们近距离地观察男嘉宾。”很多网友表示“爱转角”不仅为羞涩的女孩带来了福音,还降低了女孩们口头表达能力的要求,“为不同心态的人提供不同的选择,相亲似乎变得更简单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