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看法:央视缺少优秀年轻主持 不敢启用新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专家看法:央视缺少优秀年轻主持 不敢启用新人

2013年03月28日14:2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主持人接二连三离开后,央视是否会遭遇主持人的断层,这恐怕是最值得央视担心的一个话题。有网友认为,李咏离开后,央视的综艺节目主持人就剩下毕福剑和朱军,朱军的台风偏正,适合大型歌会,显然不适合综艺娱乐节目;毕福剑则有些走谐星路线,拿自己当开涮的对象。央视就缺少李咏这样一个亦庄亦谐的综艺主持人。

对于央视名嘴断层危机,同时身为央视媒介分析总监的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袁方认为目前还比较乐观,“毕竟央视35岁以上的主持人相对较多,这些主持人都是上个世纪90年代累积起来的,有丰富的经验,个人的离开对央视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相信留下来的人也可以有更多的尝试。”但袁方也直言,缺少优秀的年轻主持人,这才是央视现阶段面临的主要麻烦,出现这个问题的首要原因就是央视太讲究收视率,“有新的节目出来,央视往往会选一些成熟的主持人来主持,而不敢启用新人。”此外,他认为,在实施制播分离制度后,央视自己出品的新节目也太少,新主持人也相对就少了。(王文)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