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否认有50亿资产 不希望儿女活得轰轰烈烈--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赵本山否认有50亿资产 不希望儿女活得轰轰烈烈

2013年03月28日07:1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去年7月,赵本山牵着女儿赵一涵参加了“2012华鼎-亚洲演艺名人满意度调查”颁奖盛典。

  “我生下来那天就是穷光蛋,对钱没有看法。不要把自己想得太重,趁什么,有什么,不重要。”

  生活 向往平静的生活,出去谁也不认识

  新京报:你有没有想把一对儿女培养成本山传媒的人?

  赵本山:我对儿女没有要求,我觉得对于孩子来讲,不希望他们做我这行,第二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地成长,健康就行。有了钱,有了名的孩子,在社会上好的一面会有,也会有更坏的一方面,出入不方便。人们对他的态度、心理,都会让他产生变化,还好我的两个孩子心理都非常健康。

  我希望到他们成熟的年龄,让他们自己选择。我没有要他去干吗,说他能不能接我班,他只要不危害社会,我就算成功了,我不希望给他们压力。

  新京报:没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赵本山:望是望不出来的,我爹那阵也没说让我成龙啥的,认为我能找个媳妇儿就不错了。

  新京报:之前有报道说你女儿挺喜欢文艺的,看了你们公司的剧还会提出自己的见解。

  赵本山:她过去有,现在就没有了。那个阶段她说爸爸你又拍戏了,能不能让我上一个。我说你得念书,凡是从小出名的,可能长大就没名了。她形象特别好,特别适合(干这行),他们都有天分,无论唱歌还是跳舞,但我不希望他们活得轰轰烈烈。因为在我这辈上,我觉得给家庭已经带来很多不方便,所以我想让他们过平静的生活。

  我多么向往那种平静的生活,出去谁也不认识,我能够去哪儿走一走。现在我更多的走动都是在我这儿来回画圈(指本山传媒基地),不管冬天夏天呼呼就这么走。我也想上商场去转一转,去体育馆看看球,没有这种机会。人一旦有了名,失去的也很多,这很正常。

  新京报:所以你到国外看世界杯去了。

  赵本山:那你遇到中国人也不行,去哪儿都不方便。但是这种不方便呢,又有多少人向往这种生活呢?

  新京报:外界有传你的身家有50亿?

  赵本山:说我有50亿资产,都是瞎说的。做评估认为我应该有的,但是现在没有。

  新京报:那你对钱有什么看法?

  赵本山:我现在对钱没有看法。我生下来那天就是穷光蛋,我(对钱)没有看法,我只是想把事业做下去。说对钱反感是一句胡话,但是我又没有那么大的追求说想干吗,不是。我下一步希望能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吧,为百姓能做一些什么就做一些什么,包括把这帮人想办法带好,把我的路坚持下去。我觉得我们所有的东西也好,价值也好,都是社会的,都是国家的。不要把自己想得太重,趁什么,有什么,不重要。

 

  穿着 朋友买回什么就穿什么

  新京报:年轻人爱用的时髦词汇你会用吗?

  赵本山:首先这些词汇我用起来很尴尬,会别扭。我不是不时髦,可我很少上网,神马、浮云啊,在我这儿从来没用过。

  新京报:不过你穿着打扮确实越来越时髦了。

  赵本山:我一直是这样的。

  新京报:以前穿中山装建设服比较多。

  赵本山:我倒是没穿过西服,我希望随意一些,我的衣服好多是朋友买的,我很少去商店,买回什么穿什么,没有故意修饰自己,或者追新潮和时髦。漏洞裤子是女儿给买的,我想她了就穿上,很简单。女儿给你一份心,说老爸都白头发了,瞅着像爷爷,给你买条裤子吧。

  新京报:媒体拍到过你带女儿出席活动。你经常和他们在一起吗?

  赵本山:就出席过一回,她看我去了。两个孩子是由她母亲直接管着,我管学生都管不过来,家里的事就都交给媳妇儿。

 

  爱好 晚上睡不着觉就写书法

  新京报:你怎么爱好上写书法,需要心特别静才能写下去。

  赵本山:我有时候睡不着觉晚上就写字。

  新京报:这也是一个体力活,有拜师吗?

  赵本山:没有。

  新京报:身体怎么样?听说你脑袋里架了十一根钉子?

  赵本山:是有架(支架),不过没事的。血管瘤,下了十一个架。酒喝不了了,身体情况喝不了,过去能喝酒。

  新京报:现在喝茶了?

  赵本山:茶也不敢喝,喝茶就睡不着觉。弄茶室是为了接待朋友,我喜欢这个环境。我经常待在那边的楼里,那是很少有人进去的。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