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头版首次在华盛顿街头展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人民日报头版首次在华盛顿街头展示

本报驻美国记者  温  宪

2013年03月29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来自纽约的科勒夫妇及其孙子一起浏览3月27日展示的人民日报当日头版。 
  本报记者 温 宪摄

  3月27日,初春的华盛顿阳光灿烂。美国新闻博物馆位于宾夕法尼亚大道入口处东边的“今日头版”阅报栏中展示着当天的人民日报头版,这是人民日报头版首次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街头展示。与此同时,美国新闻博物馆内六楼展厅展示着当天的人民日报头版。

  新闻博物馆东望美国国会大厦,西边不远即为白宫,附近游人众多。新闻博物馆入口处两边各有一排“今日头版”阅报栏,来自美国各地主要报纸头版每天在这里展示。此外,阅报栏留有数个位置展出来自其他国家的报纸头版版面。美国新闻博物馆“今日头版”工作团队专家弗兰克·米切尔介绍说,该馆每日平均收到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共计800多份报纸头版。在新闻博物馆官方网站上,每日展示传送给新闻博物馆全部报纸头版版面。在宾夕法尼亚大道入口处的“今日头版”阅报栏和六楼展厅内,不定期地选择一些外国报纸头版进行展示。3月27日当天,除了中国的人民日报外,还展示了来自德国、黎巴嫩、新西兰、南非和加拿大五国各一家报纸的头版版面。

  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当天展示的人民日报头版下面,有一个以英文注明“中国”的标签。一个穿着羽绒服上衣的男孩大声地喊着“中国,中国”,身后一对老夫妇随即笑容满面地同小男孩一起浏览当天的人民日报。当本报记者询问他们的感受时,身为律师的丹尼尔·科勒先生说,他们来自纽约,这次是带孙子一起参观新闻博物馆。“我知道人民日报”,他说,“报纸看上去编排得很好。祝贺人民日报在这里同读者见面!”丹尼尔·科勒9年前访问过中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我儿子现在还在中国工作”。一旁的科勒夫人说,“他告诉我们他在中国感觉很好”。看着当天人民日报头版刊发的习近平主席照片,科勒说:“中国新领导人开局很好,我知道他们开始整治环境污染等问题。”

  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巴巴拉带着两个女儿也在细细浏览人民日报头版。当她知道这是人民日报首次在华盛顿街头展示时,巴巴拉连连表示祝贺。“我还没有去过中国,但我向往着访问中国”,她说。两个女儿在旁边也连连点头。此时正值美国学校的春假。在新闻博物馆六楼展厅内,同时在这里展示的人民日报头版也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观看,其中不少是来自美国各地的学生。来自华盛顿约翰·保罗高中的学生史蒂文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来自中国的报纸,感到很新奇。“我正在学习西班牙语和法语,看来我也应该学习中文了。”他说。

  (本报华盛顿3月28日电)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