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排行榜制作者:只是娱乐 反响强烈"吓蒙"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主持人排行榜制作者:只是娱乐 反响强烈"吓蒙"了

2013年03月29日08:49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美女主播柳岩遗憾位列榜单最后一位。

  美女主播柳岩位列榜单最后一位。

  论资排辈似乎是每个行业都有的规则,主持人这个圈子也不例外。近日,一份“抚摸三下”制定的内地综艺主持人排行榜意外走红引发网友围观,榜单收录了男、女主持共计40余人,一度成为热议话题。

  3月27日,“抚摸三下”接受记者采访时,有些尴尬地笑着说,“当时就是觉得好玩才做的榜单,成了热议话题后,人都蒙了,差点就删掉了”。网友激烈争辩,但入围的主持人却很淡定,主持人马可笑着说,“排名居中,那我还得力争上游啊!”而彭宇则自嘲说,“能跟赵忠祥 老师排在一个榜单里,我该放鞭炮庆祝呢!”

  做榜者 反响太强烈,人都吓蒙了

  娱评人“抚摸三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说,榜单做出来后,修改了3次才发布。“主要是看到今年各台的综艺节目拼得很凶,忽然就想做一个主持人排行榜,完全是很娱乐的心态,现在看到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我都吓蒙了。”榜单在网上公布后,很快成了微博热议话题,“抚摸三下”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删除,“但转发量已经过万了,删也没有用了”。至于制作榜单的理由,他解释说:“个人喜好会占一部分,娱乐大众的成分也有,不是官方的排行,大家没必要太较真,就是图个乐。”

  按照“抚摸三下”的说法,给这些综艺主持人排行,会比较他们的主持风格、功力、性格特点等等,“如果主持功力相同,主持风格也接近,那就看谁的语言组织能力更讨巧。一档节目可以成就一位娱乐主持人,一个团队也可以打造出来一位娱乐主持人,而娱乐主持人想要持续走红,知道如何娱乐,这才是杀手锏,所以娱乐是娱乐主持人的利器。”

  上榜者 0分不必大惊小怪,排中间最好

  记者也随即采访了几位上榜的主持人,谈及上榜的经历,几位主持人都笑言,排什么位置都不要紧。主持人马可一开始并不知情,记者告知其处于中游位置,他笑着说:“看来我还得努力啊,要力争上游,向前辈看齐!”马可认为,面对这样的排名,“大家就轻松看待吧,笑一笑乐一乐就好了”。

  而另一位上榜的主持人彭宇则自嘲说,“能够被做榜单的人考虑在内很荣幸,第一名是赵忠祥老师,我的排名还在郭德纲 老师的前面,我应该放炮竹庆祝吧!”彭宇继续开着玩笑,“中游的位置最好,太靠前了容易被大家盯上,马可就不能去幼儿园接孩子了,我也不能四处旅游了。”

  而美女主播柳岩 遗憾位列榜单最后一位,其经纪人张先生接受采访时很释然,“你打了0分,难道我们就真的是0分了吗?公众人物被消费被调侃都是很正常的,没必要大惊小怪。”不过张先生认为这个榜单出来后,会让公众关注一下当前的综艺主持队伍,“我觉得是个好事,因为这些年确实很少有实力派的年轻人,有助于大家看到问题的所在。”

  [分析]

  赶上综艺大PK火了不奇怪

  资深经纪人宋文善表示,林林总总的各种排行榜几乎每天都有,已经是圈内的惯性了,一个艺人同时在几个榜单中出现也是再平常不过的事。甚至有些媒体或个人专门搜集花边新闻,做一些很有噱头的榜单,比如素颜最丑女星榜、离婚结婚最多次数的艺人排行榜,“因为这些东西有人看,只要粉丝感兴趣,所以就有市场。”对于这次综艺主持榜走红,宋文善分析称:“这次微博传播起到了很大的推广作用,而且涉及的主持人也比较多,今年恰好又是荧屏综艺大战,各种因素聚在一起,榜单自然就火了。”

  [答疑]

  在这份榜单中,男主持人100分的代表人物是赵忠祥,95分的是沈涛,90分的是何炅 和汪涵。女主持人中,100分的代表人物是周涛,95分的是谢娜 ,90分的是杨澜 。

  1.谢娜的排名为什么这么高?

  “抚摸三下”回应:“如果只比较文化功底,谢娜肯定不会这么靠前,但她能在台上自嘲,把自己摆在很低的位置,这种娱乐的精神为她加分了,目前国内这样的几乎没有。我们看《百变大咖秀》,很大一部分就是在看谢娜,她已经是这个节目的组成部分,丑化自己、娱乐观众的风格需要很大的勇气。”

  2.为何李湘 没有入围?

  “抚摸三下”透露,在榜单初稿中,李湘是入围的,“但后来考虑到李湘这些年的主持和事业的发展,我觉得把她放进来已经不合适了。现在她给我们更多的印象是在幕后所做的一些事,自己当制作人投资拍电影,开公司,这都证明她已经成功转型,主持已不是她的主业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