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调侃卫视跳水真人秀 靠明星底裤面积抢收视率--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友调侃卫视跳水真人秀 靠明星底裤面积抢收视率

刘芬

2013年03月29日10:24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傅艺伟拒绝再跳。

  “恐高系”选手阿Sa。

  阿宝豁出去了。

  蔡妍亚历山大。

  从十米高台跳下去,你敢不敢?

  4月,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将接连推出两档明星跳水节目《星跳水立方》、《中国星跳跃》,明星争相试水。这边,江苏卫视邀请跳水名将萨乌丁、高敏执教,韩庚、吴建豪等明星加入,开始秘密练兵。那边,浙江卫视则请来田亮当教练,邀请有恐高症的港星阿Sa打头阵,两者大有pk之势。

  近半月来,有明星在训练中受伤流血,有的导致双目短暂失明,还有的因呛水而宣布退赛……电视台拼收视,明星拼命,网友感慨:“他们真的是在用‘绳命’跳水啊!”

  有风险 明星鼓足勇气不敢跳

  相比唱歌跳舞,跳水已经算是“极限运动”,有网友表示听到这个创意就“吓尿了”。为安全起见,节目组对选手的身体素质考核异常严格,受过重伤的、年纪太大的明星都被拒之门外。“只有没整过容的明星才敢来”“跳水瞬间整容变毁容”的说法更让娱乐圈很多女星气短。还有好事网友就此@深陷整容风波的90后女星郑爽,让她参与节目自证清白。

  对于这样的疑问,昨天跳水皇后高敏在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发布会现场表明,这种风险基本为零。

  跳水到底有多难?就是专业选手高敏都曾失误摔下过10米跳台,当场就吐血了。近半月来,有明星在训练中双目短暂失明,还有的因呛水而宣布退赛……《中国星跳跃》的阿Sa始终停留在池边的“0米台”水平,她说:“我挣扎了好久,真的好担心跳水吓到心脏停顿!”中年女星傅艺伟一开始颇为自信,谁料入水后被水重重呛了一口,当即崩溃并宣布:“从此以后都不会再跳水了!”网友感慨:“他们真的是在用‘绳命’跳水啊!”

  有争议 靠底裤面积来抢收视率了

  这档节目会有人看吗?很多网友做花痴状,期待女星个个比基尼,清凉上阵。好事的港媒称,阿Sa这几年极少泳装照,这不由得让粉丝们“万分期待”起阿Sa的泳装Look。而蔡妍、刘雨欣、周韦彤、温雅、弦子5位女星,让《中国星跳跃》的训练场,变成了“女神专场”,而5人同池争艳也成当日盛景。难怪有网友调侃:“《星跳水立方》和《中国星跳跃》两个节目好像,只能靠明星的底裤面积来抢收视率了。”

  除此之外,“粉丝”吐槽骂街也能带来收视率。日前两档跳水秀节目代言人韩庚和田亮的宣传片一亮相,两人粉丝便在网络上掀起骂战,点击率高达15万次。田亮在宣传片中自述“13年,我练习跳水113976小时”,被指不合逻辑,“田亮啊,你这13年无时无刻都在练习跳水啊?你难道是‘钢铁侠’,你不吃不喝不睡吗?”韩庚在《星跳水立方》中“连体泳衣”和“水桶腰”也成为田亮粉丝嘲讽焦点,“这身连体泳衣让我不禁联想起澡堂大妈、女士们的那身装扮,不但老土,而且娘爆了。”两位还翻出二位昔日“离队解约”旧闻,互指“忘恩负义”。

  卫视回应

  艺人四集800万?没这么贵

  港媒曾爆料,浙江卫视以每集200万,4集共800万的高价请来有恐高症的阿Sa重磅加盟。对此,节目组称,实际上远远低于这个价格,要克服恐高症的阿Sa之所以会参加,是因为她本人这次为跳水节目所做的努力会直接与公益梦想金挂钩,将有机会为有需要的孩子们建学校。

  而《星跳水立方》总制片人、江苏卫视副总监王培杰则表示,:“即使艺人只跳一场,都要进行15天以上训练,等于他是参加了16档节目,如果照以往录节目的方式算酬劳,肯定付不起,也只是算一场。所以来的艺人都是真心喜欢,希望尝试这个项目的才来的。”

  昨天,江苏卫视的《星跳水立方》宣布邀请到韩庚、吴建豪、沙宝亮、包小柏等32位艺人。而浙江卫视的《中国星跳跃》则请来了18位明星,其中包括阿Sa,还有周韦彤、韩星蔡妍。至于艺人具体的价格,两家电视台都不愿意透露。

  两卫视为何撞车?这很正常

  非奥运年,非约定,两家卫视为何纷纷看中跳水节目?

  对此,两卫视的看法却出奇的一致,认为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各大电视台都在寻找综艺节目的出路,大家同时看中了一档节目因而出现撞车的现象很正常。而且这两档节目都出来国外原版,大家都相信外来的和尚好念经。

  卫视竞争硝烟弥漫。往年,综艺节目的竞争始于夏天,今年却提前到4月火拼。有业内人士分析,其中最主要原因是“收视率决定一切”。一档带有标志性的综艺节目,也许能左右一个电视台的收视排名。另外,关于节目的各种“天价”也是不能抵挡的诱惑。《我是歌手》一夜吸金达5000万元,《中国最强音》爆出5亿元冠名费,再度刷新选秀节目的身价新高,刺激各卫视奋起。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