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砍掉亏损项目 当当网可以随时盈利--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李国庆:砍掉亏损项目 当当网可以随时盈利

2013年03月29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李国庆:砍掉亏损项目当当网可以随时盈利

当当网CEO李国庆

  当当网仍然还没有盈利,去年其收入增长50%,亏损也同比增长了将近100%,达到4.4亿。对于亏损这一敏感话题,当当网CEO李国庆在近日举行的易观电商年会上表示,当当网坚持的是长期发展,平台今年确实挣到钱了。但是卖食品等产品是赔钱的,赔是为了影响顾客重复购买,吸引顾客的黏度。如果当当着急盈利,可以砍掉那些不挣钱的项目,用图书吸引顾客可以立刻盈利。

  据李国庆介绍,中国图书当当网已经遥遥领先了。中国图书一半以上是在当当网卖的,全世界找到同一个品类占这么大份额的不多。李国庆还着重谈到了竞争门槛问题,他说,“出版业哪些书就得给当当,这就是规则。有一半少儿出版物网上只给当当供货,批量折扣都由当当定。”

  对数字阅读的问题,李国庆说,数字阅读不用怀疑,电子书最大的问题是在说服出版商和作家们的权利。目前,主要问题不是付费习惯。而是上游,比如作家、出版社,至今为止规则还没定成,我说数字书应该免费,因为你买的是你们的内容,你管什么格式呢?这个还没说服他们。价格还是可以说服的。

  对于电商企业的平台化发展趋势,李国庆说,平台化就是一种经营方式,就是不铺货式联营。线下包括沃尔玛也腾出一定的面积做招商。家居很多大家具是没货的,也都是定制的,所以平台就是不铺货,没有库存。当当这块也要大发展。(中新网3月28日电 IT频道 左盛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