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惊世遗言竟是托梦? 网友:不要再消费哥哥--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国荣惊世遗言竟是托梦? 网友:不要再消费哥哥

2013年04月01日07:12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唐鹤德站在张国荣半身像前。

  唐鹤德站在张国荣半身像前。

3月31日晚的纪念演唱会,容祖儿(上)与梁朝伟现身。图片来自微博

哥哥的惊世秘密只是一个梦?

  3月31日晚的纪念演唱会,容祖儿(上)与梁朝伟现身。图片来自微博

  十年前,张国荣永远地离开了喜爱他的人们。3月31日晚,由他生前的经纪人陈淑芬再度发起的“继续宠爱十年音乐会”在香港红馆举行。陈淑芬曾提到会在演唱会之前宣布一个埋藏了十年的惊世信息,但秘密揭晓那一刻却令人有些失望,所谓的惊世信息只是一场梦,“哥哥离开两三年后,曾托梦说,"你可不可以告诉爱我的朋友,不要再为我伤心了"。”

  纪念展6米高半身像揭幕,挚爱现身

  为纪念张国荣逝世十周年,歌迷们在世界各地举办各种活动,香港时代广场举行了《继续宠爱·十年·纪念展》。张国荣生前挚爱唐鹤德现身,为哥哥6米高的半身像揭幕。这次歌迷们为哥哥所折的纸鹤总数有1900119只,成功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唐鹤德接受了吉尼斯发出的证书,并将亲手折的大红纸鹤放入箱中。

  不过唐鹤德一直都避免细看张国荣半身像,整场活动言语寥寥无几,只是带笑称,“(张国荣)一定好感动。”仪式结束后,唐鹤德还短暂参观了现场展品,其间有媒体记者趁机问到他对半身像是否满意,他没有回答,前后逗留15分钟后便匆匆离开。

  演唱会梁朝伟隔空对话,引现场泪奔

  陈淑芬称这次的十周年演唱会,是她最后一次发起纪念哥哥的大型活动。红馆玻璃门入口,放满了娱乐圈中人敬献的花牌。

  陈淑芬的讲述结束后,现场先播放了一段张学友演唱的视频,以此怀念“哥哥”张国荣。打头阵的歌手是黄耀明,他演唱了一首由张国荣作曲的《玻璃之情》,接下来便是收录于2002年张国荣与黄耀明合作的EP碟《Crossover》中的一首《这么远,那么近》。随后张敬轩的表演十分惊艳,他一人分饰张国荣、梅艳芳两角,演唱两人曾合作过的《芳华绝代》。梁朝伟的亮相则燃起现场高潮,他现场隔空对话哥哥,“十年过去,好想问哥哥一句,你还记不记得我们?”观众一片泪奔。据了解,唐鹤德也来到了现场。

  秘密揭晓托梦好友:不要再为我伤心

  日前,陈淑芬表示将公布一个埋藏了十年的惊世信息。这个被疯传的“秘密”3月31日被揭晓,原来是张国荣两位生前好友,Selina(一位香港占星师)与苏施黄时隔数年做了同一个梦,苏施黄觉得冥冥中有巧妙安排,今年是哥哥逝世十周年,她提议将这个信息分享给哥哥的粉丝。

  这个梦讲述了张国荣去世时的场景,“一声巨响我的身体突然轻了,就好像灵魂飘在空中一样,我仿佛听到一个声音说,这下我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陈淑芬坦言自己明白了张国荣的感受,“相信大家也会明白。”苏施黄也说,“哥哥离开两三年后,曾托梦于我说,"你可不可以告诉爱我的朋友,不要再为我伤心了"。

  [商业延伸]

  不排除有商家借机谋利

  4月1日这天,一些商家借纪念张国荣,掀起了商业热潮,长沙多家娱乐场所举办了各类“张国荣经典电影月”的展映活动。香港的玩具公司还特别推出张国荣1∶6的人偶,每一个价格在1400元人民币左右。3月31日晚,陈淑芬举办的香港群星演唱会掀起了张国荣去世十周年纪念活动的最高潮,获得极高关注度,门票、纪念品卖得盆满钵满。

  记者采访到资深娱乐评论人湘人李,他认为张国荣与邓丽君、梅艳芳一样,都是在歌坛有着深远影响的巨星,就算离开人世已久,依然让粉丝难以忘怀,“陈淑芬举办纪念演唱会,对于喜欢张国荣的人来说,绝对是个福音”。但湘人李也提到,大家不能忽视的是,这些明星身上有着难以估量的商业价值,“我们不能说这种做法就一定是在消费张国荣,但是客观来讲确实增加了大家对张国荣周边商品的关注度。”

  [质疑]

  揭秘频频是纪念还是炒作?

  今晚10点,江苏卫视将独家转播这场纪念张国荣的音乐会。陈淑芬爆料“惊世秘密”,引来了外界的疑问,这些“秘密”反复被提及,是否是在借“哥哥”炒作?

  此次盛会巨星云集,有近20位明星亮相。陈淑芬也在接受采访时回忆了当年的一刻,将张国荣逝世时间延后了2分钟:“很记得离世时间是6时41分,其实不是,是6时43分,因为那天他约了我,我十分记得那个时间。”她回忆当时张国荣约她吃饭,等不到人,却看到张国荣从自己眼前坠落。

  2003年以来的每个4月1日,由陈淑芬发起的纪念活动最为引人注意。但每年一次的“揭秘”,也引来了不少质疑,“每一年都拿张国荣出来溜一圈,不知道那些人想表达什么?”有网友更是直言是在消费哥哥,“人已经走了,就让他能够享受安宁,不要再来打扰故人了,每次挤牙膏一样挤一点旧料出来,这不是在消费他吗?”(记者沈参)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