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正协调运营商对微信额外收费事宜--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苗圩:正协调运营商对微信额外收费事宜

2013年04月01日09: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工信部部长苗圩3月31日在出席第二届岭南论坛期间表示,工信部正在协调运营商对微信额外收费的相关事项,会考虑运营商关于额外收费项目的合理要求,但即使收费,也不会大幅收费。

  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工信部正在协调运营商对微信额外收费的相关事项。微信此前并非不收费,而是只收流量费。由于运营商网络维护工作不易,工信部会考虑其关于额外收费项目的合理要求,但严禁其利用垄断地位遏制微信等增值服务,即使收费,也不会大幅收费。

  苗圩透露,去年工信部和发改委制定了宽带中国的政策和实施报告,已上报国务院等待审议。工信部从去年开始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今年又实施了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技术,加快提升宽带的发展水平。

  工信部将加快TD—LED的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三网融合,用好软件和集成线路发展的新政策优惠,加快发展现代信息产业体系,重点支持高端芯片、基础软件、物联网等一批信息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

  他表示,去年与财政部共同研究并在今年启动工业强基工程,将以发展4G产业为目标,加快以提供基础服务核心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力争用5到10年的时间使我国工业基础迈上新的台阶,今年以解决重大工程、重点装备等“卡脖子”问题为主攻方向,探索有效的方向和途径,重点解决装备和电子信息产业的相关问题。(毛建宇)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