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持续"高温"不惧引进片 累计票房达2.3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西雅图》持续"高温"不惧引进片 累计票房达2.3亿

2013年04月02日07:5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遇上西雅图》在与同档期引进片的竞争中获胜,而随后上映的《厨子戏子痞子》延续了这种好势头。

《厨子戏子痞子》

尽管遭遇各种质疑,3月21日上映的爱情喜剧《北京遇上西雅图》(以下简称《西雅图》)仍然在上映第二周持续“高温”,一路“击败”《魔境仙踪》等四部同期上映的引进片,累计票房已达2.3亿,创下历年3月同期国产片的最高票房。“西雅图”让国产片在3月扬眉吐气,上周五上映的国产喜剧《厨子戏子痞子》(以下简称《厨戏痞》)又延续了这种好势头,首周末入账8000万票房。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第一季度的全国总票房超过51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8%,不仅远超往年同期,且国产片实现完胜,票房约35亿,占68.6%。

《西雅图》击败“魔境”再成周冠军

《西雅图》是导演薛晓路继《海洋天堂》后,自编自导的第二部影片。据片方提供的数据,继6天破亿的成绩后,截至上周末《西雅图》票房已达2.3亿,一路完胜同期上映的《虎胆龙威5》《生化危机5》《巨人捕手杰克》《魔境仙踪》四部好莱坞大片,再现2011年《失恋33天》“战”四部引进片的火爆情景。

据记者了解,2.3亿元的成绩也同时创下历年3月影市国产片的最高票房纪录。截至昨日,该片在全国20大城市的排片仍以30.57%位居首位,业内人士分析,在接下来的清明假期,该片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总票房有望冲5亿。

《厨戏痞》首周三天8000万势头好

仅仅在相隔一周之后,管虎执导的《厨戏痞》又延续了国产片的这种好势头,首日登场便拿下超过2000万票房,这一成绩不仅超过了《西雅图》1770万的首日票房,也创下管虎导演作品的最高票房纪录。

《厨戏痞》上映首周末三天,更是以8000万的成绩超过了《西雅图》首周四天取得的7500万,截至昨日,虽然《厨戏痞》在排片上还未超过《西雅图》,但29.02%的排片率仅与《西雅图》相差不过一个百分点,与排在第三位的《魔境仙踪》20.59%的排片率拉开了较大的距离。

■ 现象

第一季度国产片胜出

截至上周末,两部新上映的好莱坞影片《魔境仙踪》和《巨人捕手杰克》目前票房分别为约5600万和4200万,早两周上映的《虎胆龙威5》累计票房约2亿,《生化危机5》则约为1.2亿,表现均显平平。

自进入今年的第一季度,去年年底上映的《泰囧》《十二生肖》等片延续下来的火爆,以及《西游降魔篇》目前累计的12.44亿票房,都令国产片风光无限,2月份又有《101次求婚》等片撑起了国产片票房。进入3月,《西雅图》和《厨戏痞》再次成为影市主导消费,令今年第一季度的全国电影总票房开创了历年同期最好成绩。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第一季度的全国总票房超过51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在总排映场次、观影总人次和总票房上的增长率分别为40%、34%、38%。其中,国产片票房也打败了进口片,拿下约35亿,占总票房的68.6%,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4%,进口片总票房则同比缩减了23%,仅占全国票房的约31.4%。

而今年第一季度进口片的票房前三名分别为《007:大破天幕危机》(3.37亿)、《霍比特人:意外之旅》(3.15亿)、《虎胆龙威5》(2亿)。目前,第一季度还没有票房破4亿的进口片,而在去年第一季度引进片《碟中谍4》的票房超过了6亿。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