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张国荣离世十年演唱会 张敬轩妖魅张智霖神似--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纪念张国荣离世十年演唱会 张敬轩妖魅张智霖神似

范协洪

2013年04月02日08: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陈慧琳又唱又跳,以歌缅怀哥哥。

  梁朝伟的深情回忆催人泪下。

  “雌雄同体”的张敬轩很抢眼球。

  身穿白西装的张智霖和张国荣形神俱似。

  张学友穿红西装短裤实在堪称“个人风格大突破”。

  前晚,纪念张国荣逝世十周年的“继续宠爱 十年 音乐会”在香港举行。当晚,梁朝伟、容祖儿、古巨基、莫文蔚、草蜢等香港重量级艺人齐齐现身,以各自的方式怀念“哥哥”张国荣。伤感的气息更是通过电视、网络弥漫开来,大量的网友都在感叹哥哥曾经带来的美好。而张国荣生前的经纪人陈淑芬所说的“哥哥留给世人最后的信息”也在前晚予以曝光。

  所谓“秘密” 歌迷有些不买账

  很久之前,哥哥的前经纪人陈淑芬就透露,音乐会现场要向歌迷传达一个埋藏在心底十年、张国荣留给大家的最后一个重要信息。前晚音乐会刚开始,陈淑芬就以一段录音讲述了当年的秘密,“当时我在现场,还没意识到发生什么事,突然感觉整个人都轻了,灵魂好像脱离了我的躯体一直向上飘,同时有个声音和我讲:‘我终于可以好好地睡一觉了。’我一直以来放在心里没有和人讲,直到听到一首歌才想要讲出来……你放心,我们明白也知道,你永远留在你的自由空间里,我们会永远怀念你。”

  或许是前期宣传太多导致期望值太高,当这个秘密最终曝光时,歌迷的反应普遍很平淡,有人表示“如果是告诉我们哥哥其实并没有离世,那该有多好”。也有歌迷对此宣传手法表示不理解,网友“数学总是不及格”语带讽刺地写道:“她(陈淑芬)现在应该数着钱包捂嘴偷笑吧!”

  此外,当晚唐鹤德也到现场与歌迷们一起怀念张国荣,只是他从头到尾都没有公开现身。

  以模仿致敬 “二张”被赞形神俱佳

  在音乐会上,一向被视为“乖乖仔”的张敬轩则突破性地以“双性装”亮相,将网袜、热裙与黑色西装混穿,装扮“雌雄同体”,并演唱张国荣与梅艳芳的经典合唱曲目《芳华绝代》。张敬轩成熟妖娆的表现,让不少观众大呼张敬轩扮女人像到骨子去了。粉丝们纷纷表示让了解女性心理的张敬轩来表演这首歌再合适不过。实际上这并不是张敬轩第一次尝试女装。在今年的舞台剧《屈狱情》当中,他曾穿上粉红短裙、渔网丝袜,饰演一位有变装癖的夜总会老板。

  而张智霖则以一身白衣登台,风度翩翩地演唱起哥哥的经典歌曲《今生今世》与《追》。由于他的精致的五官与哥哥有几分相似,举手投足间的表情,也似乎有哥哥当年的影子,这让现场不少在听《追》的歌迷泪眼汪汪。张智霖也在早前的采访中透露,这次音乐会上的表演,他将带着自己的思念和敬意为哥哥献唱。

  以讲述怀念 影帝歌神难忘当年情

  曾与哥哥张国荣有过多次合作的梁朝伟,当晚三度登台,与张国荣隔空对话。感性的梁朝伟,当晚透露自己一直保存着哥哥的号码,“有一次我不小心按错了他的电话号码,传来了他熟悉的声音:请留言。我说:‘不如我们从头开始。’如果真的可以从头开始,今晚的舞台上应该不止我一个。”而梁朝伟一句轻轻的问候“十年过去,好想问‘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不仅表达出他对哥哥的思念,也让歌迷们听得泪眼婆娑。

  当天的演唱环节中,张学友以压轴嘉宾身份登场。他戴上墨镜,身穿红色外套和黑短裤,脚踩黑色凉鞋,一口气唱了两首歌,分别是《一片痴》及《为你钟情》,并带领歌手合唱《风继续吹》。 随后,张学友脱下墨镜,向台下观众说﹕“大家见我这身打扮,就知道是我对哥哥最大的尊敬,因为哥哥很喜欢这样穿……他永远一直在我们心里面。”

  当歌手唱完歌之后,梁朝伟则第三度与哥哥隔空对话,他说﹕“今晚,风仍继续吹,我们不忍你离去,我们miss you so much。我们知道你的心愿是做导演。今晚,我们全场所有观众,做你的演员,我们一起将手上的烛光点起,把整个舞台交给你。”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