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度回应曝光事件 整机维修设备全采用新部件--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苹果再度回应曝光事件 整机维修设备全采用新部件

2013年04月02日09:2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晚间,针对央视“3·15”曝光和其他媒体后续集中批评的保修问题,苹果再次进行回应。对于被消费者广为诟病的苹果整机维修时不换后盖的问题,苹果承诺整机维修时,将“全部采用新部件的设备更换和自更换之日起重新计算1年保修期”。

  苹果官网发布了一封由苹果CEO库克署名的致歉信。信中说,在整机维修时,“自2013年4月起,Apple将iPhone 4和iPhone 4S服务包升级为全部采用新部件的设备更换和自更换之日起重新计算的1年保修期”。

  信件提到了消费者对不予更换后盖的不满,并在致歉信后的更新版维修政策提出:“我们会根据具体的故障情况,或为你更换故障部件,或为你更换一部iPhone。所有更换的iPhone和部件都是新的。”

  对于维修或更换后的iPhone保修期限,更新版维修政策规定:“整机更换的iPhone享有重新计算的1年保修期。更换的部件和配件享受原有1年保修期的剩余时长或90天的保修期,以其中时间较长者为准。”

  除了后盖问题,消费者此前对于苹果售后服务的主要指责还包括:MacBook Air等电脑产品的主板只保修一年,这违反了中国关于《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在这一规定中,主板属于主要部件,三包有效期至少为两年。在这一次的致歉中,苹果明确表示,为MacBook Air和其他Mac电脑的主板和其他主要部件,以及iPad主要部件均提供2年保修期。

  除了具体的维修政策修改,库克还在致歉信中为苹果此前的“傲慢”致歉,他称由于苹果对外沟通不足而导致外界认为苹果态度傲慢,不在意或不重视消费者的反馈,但事实上,苹果“始终对中国怀有无比的敬意,中国的消费者始终是我们心中的重中之重”。(记者 孙奇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