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赋》全球华人诗赋征文大赛启动--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三沙赋》全球华人诗赋征文大赛启动

2013年04月07日08: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4月6日专电 以“爱我中华,卫我疆土”为主题的《三沙赋》全球华人诗赋征文大赛4月6日在北京启动。

  大赛由《中华辞赋》社、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社、中国书法家协会等共同主办,将于7月底结束稿件征集。

  诗赋征文大赛以“讴歌海南悠久历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旨,以“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祖国的统一繁荣”为目标,增进世界各地华人华裔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增强海内外华人华裔的凝聚力和爱国热情。

  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华辞赋》社社长闵凡路说,社稷安危,匹夫有责。以诗词联赋的文学形式抒发对美丽三沙的热爱、对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意志,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文化活动。

  他透露,大赛组委会将选择参赛精品发表、评奖并结集成书,最后还将邀请著名雕塑家和书法家创作《三沙赋》碑,在海南设立,为海南增添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